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哈亚|世界杯门将“抢戏”,守住球门,敞开心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22-11-25 09:36 | |

  昨夜今晨,瑞士队门将索莫、韩国队的金承奎稳定“输出”,算上之前神勇的库尔图瓦、奥乔亚、奥韦斯等,守门员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了世界杯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其实,他们“抢戏”的功夫,不只在赛场内。

图说:库尔图瓦是不少比利时女球迷的“理想型”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归来的“扫把星”


  “我们不能再拿金承奎开玩笑了,因为这场比赛已经证明,他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扫把星’了。”与乌拉圭队的比赛结束后,有韩国网友在论坛上开出这样的帖子,很快引起热烈反响,毕竟这位太极虎防线“五金”的核心人物,不久前帮助球队拿到1分,而赛后那一次次击掌庆贺的背后,是无数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的眼泪。

  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多数球迷记住的是“美妆门将”赵贤祐,而拿到1号球衣的金承奎,只能在板凳席上枯坐270分钟。其实自披上国字号球衣起,命运似乎爱上了和他开玩笑的感觉:亚运会半决赛第118分钟上场,准备参加点球大战,却在1分钟后被对手远射绝杀;联赛最后一轮打平就夺冠,却在第92分钟城门失守,与奖杯擦肩而过……那些年,金承奎成了韩国足坛“倒霉”的代名词,他曾在赛后采访时崩溃大哭,甚至一度患上心理疾病,虽然不久后康复,但他最终只能顶着“逃兵”的骂名,黯然离开了韩国,转会日本联赛。

图说:金承奎曾一度陷入低谷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来到新环境的初期,金承奎时常回想起那些灰暗瞬间,“虽然说起来很丢脸,但那段时间我确实哭了很多次。”不过因为知名度不高,金承奎过得更加安静,休息日在住所看看书、偶尔去高尔夫球场转转,再去钓钓鱼,除了比赛,他几乎不出现在公众视野,“我要学会自己调整心理,让自己走出困境。”金承奎坦承,从无人不知回到籍籍无名时,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内心的积累很重要,这是我最大的收获,”这位门将说,当时他的内心有个目标,带着新的面貌和心态,回到“太极虎”阵中。

  本托上任后,重新将信任票投给金承奎,度过心理灰暗期后归来的韩国1号,也渐渐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再战世界杯,金承奎从替补变为主力,并凭借门框的帮忙,完成对乌拉圭队的零封。“在皮球击中门柱往外弹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活下来了。”曾经的“扫把星”终于开始时来运转。

图说:金承奎重新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给“天使”的礼物


  首轮小组赛中,墨西哥门神奥乔亚与比利时“长腿叔叔”库尔图瓦,先后将对手的点球拒之门外,确保球队拿到积分,而这两次精彩的扑救,是两位重情重义的男儿送给“天使”的礼物。

  四年前,一位叫马丁内斯的墨西哥球迷,本已计划好带着全家四人前往俄罗斯,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可在出发前夕,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突遭车祸,马丁内斯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遗憾离世,这样的重击也让他放弃了观赛计划。这一切在偶然间被奥乔亚得知,正在备战的他给马丁内斯发去一句留言“您的儿女将会是帮助我飞翔的天使”。简短的几个字,给了马丁内斯很大的鼓励,在奥乔亚的邀请下,他在俄罗斯现场观看了墨西哥队的所有比赛,目睹了奥乔亚以一己之力化解德国队十多次射门的场面。那场比赛后,马丁内斯再度收到墨西哥国门的留言,“我在世界杯上的每次扑救,都是给‘天使’的礼物。”四年过去了,奥乔亚依然记得当初的约定,在卡塔尔,他拒绝了莱万的点球,给另一个世界的“天使”,带去了新的惊喜。

图说:奥乔亚将精彩扑救献给球迷 新华社图

  高大帅气的库尔图瓦,是不少比利时女球迷的“理想型”,不过“欧洲红魔”的守护神,已经心有所属。帮助球队战胜加拿大队后,库尔图瓦跑到场边,与未婚妻米歇尔拥吻合影。在30岁的比利时国门眼里,这个金发飘飘的姑娘,就是自己的“天使”。“这些年米歇尔一直坚定地支持我,陪我走过高峰低谷,我要把这次扑救送给她,希望她能够为我感到骄傲。”球场上霸气十足的库尔图瓦,谈及未婚妻时展现了温柔的一面。接下来的日子里,看台上的那个身影和眼神,会成为他在卡塔尔最大的动力。(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