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哈亚·世界杯战报丨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2-11-29 06:36 | |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二轮比赛结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两战全胜提前晋级淘汰赛。


塞尔维亚3比3战平喀麦隆


北京时间11月28日18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G组第二轮打响,“非洲雄狮”喀麦隆对阵由前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巴尔干雄鹰”塞尔维亚队,两队上演进球大战,最终喀麦隆队凭借下半场3分钟内的两个进球,以3比3战平对手。这是喀麦隆队首次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打进3球,该队也终结了世界杯八连败。

图说:喀麦隆VS塞尔维亚 新华社图

此役喀麦隆队利用角球率先得分,上半时补时阶段塞尔维亚由帕夫洛维奇、米林科维奇连续破门,比分反超为2比1。下半场比赛,米特洛维奇再入一球,塞尔维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第63分钟喀麦隆队反击打出直塞球,阿布巴卡尔反越位后挑射破门,第一时间助理裁判示意越位,主裁判在征询视频裁判后判定进球有效,喀麦隆队扳回一球,2比3,两分钟后喀麦隆队再入一球,比分变成3比3。该队随后又换上在申花队效力的前锋巴索戈,这也是他的世界杯首秀,塞尔维亚队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不过两队都没能改写比分。两轮小组赛过后,两队同为一胜一平仅积1分,出线形势堪忧。


韩国2比3不敌加纳


北京时间11月28日21时,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2轮韩国队对阵加纳队的比赛打响。韩国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平比分,但此后后防线犯下大错再次失球,最终2比3不敌对手。

上半场第24分钟,加纳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萨利苏在乱战中破门。第34分钟,乔丹·阿尤左路45度传中助攻库杜斯头球破门,2比0。第58分钟,李刚仁左路抢断后传中,曹圭成小禁区前头球破门,1比2。第61分钟,孙兴慜左路分球,金珍洙在皮球出底线前及时传中,曹圭成小禁区边缘再度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比2,他的这两个进球在189秒内完成。第68分钟,韩国队后防线犯下大错,禁区中路、右路连续漏人,最终库杜斯破门梅开二度,把比分改写为3比2,他也成为加纳队历史首位在世界杯上单场打进两球的球员。赛后,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因为抗议主裁判补时不够而被直接出示红牌。

图说:韩国VS加纳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巴西1比0战胜瑞士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巴西队在卡塔尔世界杯G组第二轮比赛中1比0力克瑞士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资格。瑞士队虽然输掉这场比赛,但由于同组的塞尔维亚队和喀麦隆队都只有1分,该队出线前景依然较为乐观。

本场比赛,由于内马尔和达尼洛受伤缺阵,巴西队主帅蒂特用皇马中卫米利唐客串右后卫,帕奎塔则取代了内马尔的位置。第64分钟,巴西队曾由维尼修斯单刀推射破门,但VAR裁判认定,进球前里沙利松从越位位置回来接球,进球无效。第82分钟,卡塞米罗在禁区内接到罗德里戈的传球后突然转身射门,瑞士队门将索默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巴西队成为继法国队之后、本届世界杯第二支提前出线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瑞士队,两队前两次交手都握手言和。

图说:巴西VS瑞士 新华社图


葡萄牙2比0战胜乌拉圭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3时,世界杯H组第二轮葡萄牙队2比0战胜乌拉圭队,提前一轮出线,历史上第五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本场比赛C罗首发登场,一度被认为是连场破门,但国际足联官网更正,进球的其实是B费。

第54分钟,B费前场左侧一记挑传到小禁区前沿,C罗高高跃起头球,但是没有碰到皮球,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入球门,葡萄牙队1比0领先乌拉圭队。补时阶段,乌拉圭队防守球员在禁区线内倒地用手阻挡了B费的带球线路,经VAR确认主裁判判罚点球,B费主罚命中完成梅开二度。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B费本届世界杯已经制造4个进球,这一数据与法国队前锋姆巴佩持平,后者两场比赛打入3球助攻1次。此外,B费也成为21世纪以来在单届世界杯制造进球最多的两名葡萄牙球员之一,这一数据与C罗打平。(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