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措施,多地最新通报!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编辑:高飞     2022-11-29 07:23 | |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快速增长势头有所遏制

  11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快速增长势头有所遏制,但疫情发展仍处于较快增长时期。

  北京:涉疫保供网点,关闭时间最多不超过72小时

  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及保供稳价组生活物资保障组负责人、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本市确保超市门店和电商平台前置仓应开尽开,货品充足。为保障民生需求,保供场所网店应开尽开,对设立的保供网店,要求关闭时间最多不超过72小时。同时建立保供车辆绿色通行证,确保24小时不间断补货,做到不断货。

  北京:医疗机构不得因涉疫风险人员自行前往就医而拒绝接诊

  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新闻组负责人,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王小娥介绍,对于自行驾车或者家属驾车陪同前往医院就医的涉疫风险人员,鼓励乘坐私家车就医,畅通就医渠道,做好信息告知,对自驾就医的各封管控区域卡口要及时予以放行,就医的医疗机构要做好接诊准备。医疗机构不得因涉疫风险人员自行前往就医而拒绝接诊。

  重庆大渡口:九条措施打通防疫期间的便民服务

  11月27日,记者从重庆大渡口区了解到,该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推出疫情期间便民九条措施,完善居民基本生活、看病就医“两个清单”和生活物资保供企业、应急保供网点“两个白名单”,确保服务群众不打烊、不受阻。

  九条便民措施分别为:精准开展临时救助、有效保障“蔬菜包”供给配送、明确小区保供责任人、恢复部分金融服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推动文化服务“云”供给、组建便民应急出租车队、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倡导爱心互助等。

  广州海珠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11月28日0时起,广州海珠区优化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优化调整管控区。2022年11月13日发布的《海珠区关于继续强化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中有关强化交通管控、停业停工等措施延续实施至2022年12月2日24时,实施区域缩小为:东晓路-昌岗路以东,黄埔涌-赤沙涌-华南快速干线-广州环城干线-新光快速路以西的区域。

  二、精准划定高风险区。根据疫情风险研判,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控措施。非高风险区的居民可在“区域内”有序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同时注意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三、持续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对符合“3+5+3”(所在网格、小区或楼栋已至少3天无新增阳性个案,连续5天核酸阴性、无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落实3天集中健康监测)和“8+3”(连续8天核酸阴性,近3天无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条件的滞留人员在做好风险研判的基础上,开展返程前健康监测,强化集体组织和信息推送,落实闭环接转,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疏解。

  四、有序复工复产。市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或机构,按照“20条”中“闭环泡泡”的防控模式,可申请将“区域内”(除高风险区外)连续5天核酸阴性、近3天无发热、咽痛、干咳等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的员工实行“白名单”“集体码”管理,闭环转接至企事业单位或机构,实行管理闭环,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复工复产。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新疆乌鲁木齐:明日起大家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11月2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隋荣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加快恢复社会面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关情况。

  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出行,各区(县)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在区(县)范围内运行、暂不跨区,自11月29日(明天)起,大家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乌鲁木齐全面恢复快递营业网点,全力配送积压邮件快件

  按照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经过综合研判,对恢复快递物流企业经营活动作出如下安排:一是全面恢复营业网点,全力配送积压邮件快件。二是全力保障省级分拨中心的高效运转。三是加快畅通其他省市用户邮件快件通道。四是优化投递方式,降低快件传播风险。

  来源: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广东发布、重庆发布、新疆日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