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虹桥边检站“六学模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杨一帆     2022-12-01 18:15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陈涛 记者 江跃中)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连日来,虹桥边检站立足口岸实际和队伍实际,从抓学习成效、抓思想引领、抓队伍发展入手,坚持“每日晨学、每周研学、人人自学”的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阅读经典原著、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座谈交流等各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以“党委班子带头学”“专家学者解读学”“参观交流实地学”“感悟交流分享学”“知识竞赛比拼学”“为民服务实践学”的“六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虹桥边检站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学、引领学、深入学,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努力在“引领”上下功夫。站党委围绕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确定的新目标、绘就的新蓝图,多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谋划制定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努力使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党委成员深入各联系党支部,带头研学报告原文、精学关键词句、深学精神内涵,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引领“绝大多数”。

均为虹桥边检站供图

11月28日,虹桥边检站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李德教授开展以《掌握历史主动、坚持政治优势、开创伟大新征程》为题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李教授以理论教育和案例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对新时代伟大变革、民主政治发展道路、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授课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让全体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透彻理解和感悟,从授课中学懂思维方法、明确目标方向,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11月24日,站部分党员民警代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追溯伟大开端,同志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继续奋斗,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11月9日,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会,来自机关和基层的领导干部、民警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在“读原文、悟原理、践行动”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站领导对此次8名同志的精彩分享以及当前全站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民警职工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体现在队伍的“精气神”中,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全面书写虹桥边检事业发展新篇章。

为检验和巩固前期学习成果,引导全队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重要内容,持续抓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11月22日-29日,站各党支部分别举行“每周一测”“以赛促学悟原理 踔厉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等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二十大报告、党章、党纪党规等党建理论知识及移民管理相关知识,民警职工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营造了“赛中学、学中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为服务进博盛会,彰显移民管理警察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虹桥边检站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挑选、培训一批外语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技能强的青年民警组建“虹星”进博志愿者服务队。11月8日起,该服务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进博会场馆开展进博宣传、客流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努力拼搏的奋斗姿态,为进博会成功举办作出了贡献。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