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效性如何界定……12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王佳烨     2022-12-03 13:05 | |

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效性如何界定,参加考试需要注意什么……对于12月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关心的疫情防控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予以解答。

问: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应当提供“两证两码一承诺一证明”。“两证”是指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时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两码”是指本人当日更新的绿色且不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上海“随申码”和绿色且“前7天内到达或途经”仅显示“上海市”的“行程卡”;“一承诺”是指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纸质《上海市2022年12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科目一份);“一证明”是指符合要求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以“随申码”显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准)。同时,考生现场体温查验须<37.3℃。

问:考前7天必须在沪如何理解?

答:参加12月10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3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2月11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4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2月17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10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2月18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11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2月24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17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2月25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18日0点起在沪且不离沪。考试当天须确保“行程卡”显示绿色且“前7天内到达或途经”仅显示“上海市”,并确保“随申码”显示绿色且不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

居住地或工作地处于上海和浙江、上海和江苏交界处的考生,由于通信基站信号可能产生的交叉覆盖造成“行程卡”的结果偏差,若确实符合考前7天在沪要求的,可提供交叉覆盖处(属地上海)的房产证、租房合同、社区证明等作为考试当日的入场凭证,无法提供凭证者不得参加考试。

问: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效性如何界定?

答:考生须在考前按要求在沪完成“3天2检”且其中必须有1次检测在本人每天参加的首个科目考试考前24小时内完成,即考前2天或考前3天在上海市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本人每天参加的首个科目考试考前24小时内在上海市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不少于24小时且均在考试入场前取得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考前2天”“考前3天”以核酸检测出具报告时间为准。证明上无出具报告时间的,以证明上实际显示的检测时间和采样时间较晚的为准,如果证明上只有采样时间或检测时间则以该时间为准。

核酸检测具体要求参考下表示例:

图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问:考前进行的核酸检测采样结果未出怎么办?

答:入场核验时必须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完成采样但检测结果未出的,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应根据检测机构出具检测结果的时间,合理推算采样时间,确保在入场核验时可查询该检测结果,如有必要可在不同采样点分别进行采样,确保能够及时取得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问: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吗?

答:不需要提供纸质证明。核酸阴性证明以“随申办市民云”APP或者“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核酸查询页面的相关信息为准。

问:考生应该如何完成抗原检测?

答:考生须在每天考试出发前往考点前自行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并通过微信“疫测达”小程序上传自测结果。未按要求完成抗原检测或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问: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可以通过“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专栏(www.rsj.sh.gov.cn/spta.shtml),查看《上海市2022年12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并签字。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