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哈亚·战报| 荷兰阿根廷晋级世界杯八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关尹     作者:金雷 关尹     编辑:陆玮鑫     2022-12-04 06:36 | |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两场16进8的淘汰赛,荷兰队和阿根廷队均获胜晋级八强,两队下一轮将直接交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荷兰队3比1战胜美国队

  


   世界杯首场1/8决赛,荷兰队3比1淘汰美国队,率先晋级八强。上半场,美国队普利西奇错失单刀,而荷兰队由德佩、布林德先后破门,下半场赖特一度为美国队扳回一城,但随后邓弗里斯的破门再度帮助荷兰扩大比分,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

  

荷兰队加克波(中)带球突破 特约记者 钱俊 摄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攻势较凶猛,第2分钟普利西奇反越位成功单刀推射远角,但被荷兰队门将诺珀特奋力化解。第10分钟,荷兰队打出教科书式反击,邓弗里斯右路横传门前,无人看防的德佩洞穿美国队大门,比分变成1比0。这个进球是德佩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中所攻入的第1个进球,8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他曾经收获2个进球,但是都是在小组赛攻入。最近德佩代表荷兰队出战25场比赛,贡献了22个进球,效率非常高。同时这个进球也是德佩在85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的第43个进球,从而超越亨特拉尔独占队史第二射手宝座,距离第一位范佩西的50球只有7球差距。上半场补时阶段,邓弗里斯右路低平球传中,布林德后插上包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第76分钟,美国队终于获得机会,普利西奇右路传中,赖特拼抢之中用脚一蹭,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球门左上角落入网中,比分变成1比2。但荷兰队很快再入一球,第80分钟,上半场两次助攻的邓弗里斯,接布林德左路传中,在禁区右侧推射得手,帮助荷兰队3比1领先,这个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算上本场比赛,荷兰队在老帅范加尔重新上任后的19场比赛里保持不败,战绩为14胜5平。此外,范加尔曾在2014年带领荷兰队参加巴西世界杯,他至今率队打了11场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内未尝败绩(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2比4不敌阿根廷队),战绩为8胜3平。范加尔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带队前11场世界杯保持不败的教练,前两人是巴西队的斯科拉里和扎加洛。

阿根廷队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第二场1/8决赛由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此役对于梅西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迄今为止,梅西为巴萨、巴黎和阿根廷队分别出场778次、53次和168次,分别打进672球、23球和93球。在小组赛阶段,梅西踢满了全部3场比赛,打进2球助攻1次,但也踢丢过1个点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5届世界杯已经打入8球。

  

梅西(中)打入个人在世界杯淘汰赛首个进球 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比赛第4分钟阿根廷队戈麦斯左路传中,皮球击中澳大利亚队巴克斯扬起的右手,但主裁和VAR裁判均无动于衷。第35分钟,麦卡利斯特中路直传,奥塔门迪回传,梅西左脚低射远角破门,打入个人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帮助阿根廷队1比0领先。这也是梅西个人的第9个世界杯进球,暂时超越5届世界杯打入8球的C罗,也超越前辈马拉多纳,距离打入10球的阿根廷名将巴蒂斯图塔只差1球。

易边再战,第57分钟澳大利亚队门将瑞恩忙中出错,他在两名阿根廷队员的封堵下解围失误,阿根廷前锋阿尔瓦雷斯断球后射门得手,比分变成2比0,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第76分钟,场上形势又发生变化,古德温的射门打在费尔南德斯肩膀上产生变向,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扑救不及,澳大利亚队扳回一城,这个进球最终被算作费尔南德斯的乌龙球。此后双方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均与进球失之交臂,2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