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荷兰晋级8强,曼联是最大输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吴旭颖     2022-12-04 06:43 | |

对于以赏心悦目作为标签的荷兰足球,球迷也好,媒体也好,总是要求更多。特别是橙衣军团在三场小组赛踢得平庸后,这种声音更加响亮。首场1/8决赛,荷兰迎来比小组赛对手更强悍的美国队。范加尔的球队需要证明,喊出夺冠口号不是仅仅为了娱乐大家。


德波尔的预言成真


赛前记者正好遇见荷兰名宿罗纳德·德波尔,对于这支荷兰队的前景,德波尔倒是拥有足够的信心。“从小组三场比赛看,我们的防守非常不错,而美国队是一支年轻、踢法强悍的队伍,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淘汰他们。”德波尔的意思,姜还是老的辣,荷兰队胜在经验,也胜在还未被充分挖掘的攻击力。

而这份攻击力,荷兰球迷都清楚,指的是孟菲斯·德佩。这名目前荷兰国家队最具才华的球员,来到卡塔尔后还在恢复状态。小组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荷兰队进了2球,这里面都有德佩的功劳。这让范加尔非常欣慰,“他已经两个月没有踢球了,我们有时会忘记这点。原计划让他打60分钟,结果延长了,这样他可以早点为我们打满全场。”倒是范巴斯滕不依不饶,认为德佩应该做得更好,只把赞赏给了小组赛有3球进账的加克波。

图说:德佩(右)参与防守 新民晚报特约记者 钱俊 摄(下同)

美国队平均年龄25岁84天,是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队伍中队龄最小的。此前三场小组赛不败,也追平球队征战世界杯的不败纪录。开场,年轻的美国队很快展现强悍一面,普利西奇禁区内的射门眼看要蹿入球网,却被身高超过2米的荷兰门将诺帕特伸腿挡出。但顶住美国队的攻击后,利用一个反击,荷兰队首次射门就打破僵局。接到邓弗里斯右肋倒三角传中,德佩禁区弧一脚低射打入远角。这是德佩在国家队攻入的第43球,总射手榜上,仅次于范佩西。进球后,他把双手插入耳朵完成标志性的庆祝,看台上,荷兰球迷连忙呼应,也作出同样的庆祝动作。

图说:德佩射门

半场结束前,荷兰队如法炮制。还是邓弗里斯右肋传中,这次换作布林德,抢在美国队员前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下半场美国队利用一次边路传中由赖特扳回一球,但很快,橙衣军团扑灭对手的希望。这回,邓弗里斯把进球记在了自己账下。接到布林德传中后,他在禁区后点凌空垫射,将比分锁定在3比1。


曼联不要的都进球了


在美国队面前,范加尔的荷兰队更为老辣,追求进攻效率,并由不同的队员一击致命。如果说荷兰队晋级,除了美国队还有一个输家的话,那一定是曼联俱乐部。荷兰队进球的队员中,德佩、布林德、加克波,都是曼联放弃的,甚至,还有他们的主帅范加尔。

先说说德佩,自从被曼联放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越踢越好。在里昂,荷兰攻击手178场比赛中攻入76球,并有56次助攻,把球队带入欧冠四强。至于布林德,更是经历了一趟遗憾的老特拉福德之旅。在曼联,他一直被当作中卫使用,无法发挥自己边卫助攻的能力,四年的俱乐部生涯仅换来联赛杯和足总杯。至于年轻的加克波,就在三个月前,曼联有机会以如今巴西前锋安东尼一半的价格签下他,结果却在后者身上花了1亿英镑。

图说: 荷兰队加克波带球突破

最具话题性的,是荷兰队主帅范加尔。2016年,曼联宣布与范加尔分手,后者只为俱乐部带来一座足总杯。在这段被视作执教生涯最糟糕的经历后,许多人认为范加尔该去养老了,没想到如今他第三次带领橙衣军团出现在世界杯舞台。在老特拉福德的伤心事,早已成过眼烟云。71岁的倔强老帅,目标是带领球队夺取大力神杯。赛前发生有趣的一幕,发布会上,荷兰记者抱怨这支国家队踢得太难看,范加尔马上回怼:“那你回家吧。”结果后者说自己哪也不去,要在多哈报道世界杯。范帅马上回复:“那我们到时见。”如今,一场3比1的完胜,应该令荷兰媒体闭嘴了。

荷兰成为第一支跻身本届世界杯8强的队伍。这也是橙衣军团历史上第7次做到这点。在这个半区,他们下场的对手是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两队有望在1998年和2014年后再度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想到这里,包括罗纳德·德波尔也兴奋起来。不过当记者问他怎么看待荷兰队下一轮的前景,他眨眨眼睛说:“我也是梅西的球迷。”(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