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13号线自然博物馆站周边是遛娃胜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沈琦华     作者:沈琦华     编辑:蔡瑾     2022-12-05 11:38 | |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公认的魔都遛娃胜地,不仅可以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到各种自然学科知识,还可以在都市公园的鲜花草坪中惬意徜徉。其实除了自然博物馆,13号线自然博物馆站周边还有很多地方值得看看玩玩。

图说:上海自然博物馆是遛娃胜地 新民晚报记者 唐敏 摄

上海自然博物馆

地址:北京西路510号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馆内的标本收藏品30.8万余件,包括来自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及世界各地的自然界和人类历史遗物,分别隶属于植物、动物、古生物、地质及人文五大类。上海自然博物馆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通过“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线,呈现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及临展厅、4D影院、探索中心等配套功能区域。

静安雕塑公园

地址:石门二路128号

静安雕塑公园位于静安区东部,东至成都北路,南至北京西路,西至石门二路,北至山海关路,总占地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北与苏州河相邻。静安雕塑公园是市中心唯一的以雕塑为主题、具有现代园林风格的专类雕塑公园。公园中还有一座独具匠心,精心打造的近万平方米内园——梅园,具有一千七百余年历史的文化瑰宝“梅花喜神谱”刻于园内的廊壁,园内罗汉松、黑松、苍木虬枝与梅相衬,清清浅水与梅相映,千奇百皱的英石与梅相依。

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

地址:山海关路339号

中共淞浦特委成立于1928年9月,是我党领导上海郊县工作的机构,由杭果人任书记,陈云任组织部长,管辖上海郊区及附近十个县。大革命失败后,国民党到处屠杀共产党员,淞浦特委为迷惑敌人,特意将办公地点设在山海关路的私立正德小学校舍——一幢石库门建筑内。在正德小学掩护下,敌人一直没有发现淞浦特委的办公地点。如今,当年淞浦特委楼下的正德小学课堂已全部恢复,楼上也恢复了当年的办公场景。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彭湃烈士在沪革命活动地点)

地址:新闸路613弄12号

1928年至1929年间,这里见证了中共中央军委机关在沪斗争的峥嵘岁月。纪念馆分上下两层,展厅面积192平方米,展览主题为“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通过图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中共中央军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离开上海向苏区转移近8年间的历史变迁。此处旧址也是彭湃等烈士被捕地点。1929年8月24日下午,中央军委、江苏省委军委在新闸路613弄12号召开联席会议,与会者有中央军事部部长、中央军委主任杨殷,中央军委委员彭湃、颜昌颐,兵士科科长邢士贞和上海总工会纠察队副总指挥张际春。公共租界工部局巡捕、军警当天突然破门而入,五人被捕入狱。1929年8月30日,彭湃、杨殷、颜昌颐、邢士贞四人在上海龙华英勇就义,张际春幸免遇难。在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二楼展出了彭湃、杨殷等当时写给党中央的信件复制件。

静安消防体验馆

地址:顺德路118号恒丰消防站内

静安区消防体验馆是一个全方位、多功能、互动式的综合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体验馆内设消防知识课堂、火灾成因实验、电动车火灾隐患试验台、厨房火灾隐患排查及处置、仿真模拟灭火体验、建筑消防联动设施演示、火灾烟雾逃生等多个功能体验区,采用最新VR技术的消防隐患排查和逃生体验系统,给参观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