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梦中撞隔离栏、 “兰博基尼”冲卡点…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宝山警方查获60余起酒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王佳烨     2022-12-05 18:20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陆泽昭 记者 郭剑烽)开车撞上隔离栏仍呼呼大睡,一夜辗转多场酒局依然冒险上路,面对设卡民警加速闯关……激烈的世界杯赛况加上年底聚餐增多,个别糊涂的驾驶员把“喝酒不开车”的法律常识抛在了脑后。

记者从宝山公安分局获悉,截至12月3日,自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至小组赛战罢,宝山警方紧盯关键路段和重点区域,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在工作中连续查获酒驾60余起。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男子通宵喝酒观赛 睡梦中撞上了隔离栏

“醒醒!听得见吗?”在民警和急救人员反复拍打车窗并呼喊下,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的驾驶员马某这才慢慢睁开眼睛。11月23日早晨,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顾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SUV撞上了路边隔离栏,驾驶员始终没有下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车窗紧闭,车门上锁,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始终未醒。为判明驾驶员伤势情况,民警一边继续拍窗呼唤,一边呼叫120急救车。大约10分钟后,驾驶员马某终于慢慢睁眼起身摇下车窗,一脸茫然地望着焦急的民警和急救人员,竟摆手连称自己“没事”。经检测,驾驶员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2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调查,马某通宵与朋友相聚看球、打游戏,期间共喝下12罐啤酒,为了贪图方便节约时间,竟自行开车上班,不料驾车行至友谊西路富长路附近等红灯时,沉沉的睡意令他慢慢松开了刹车,车辆径直撞上了路边的隔离栏,所幸事故未对其他车辆和行人造成影响。

目前,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资深球迷一夜辗转 三场酒局依然冒险上路

“这车是谁开的?”11月29日中午,通河新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停车场内的纠纷警情,民警到场后闻到几名当事人身上都有浓烈酒精味,于是立刻发问。面对民警的询问,原本激烈争吵的一男二女立刻支支吾吾起来,均称车是代驾开的。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将该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男子谭某是名资深球迷,自28日傍晚起就对照“世界杯时间表”呼朋唤友吃饭聚会,期间2次使用代驾,直到早晨第三次“转场”时,由于一时没能等到代驾接单竟然自行驾车冒险上路,并带着两名一同喝酒的女球迷驶入某商场地下车库。酒精上头的三人,因支付餐费问题引发纠纷选择报警调解,最终被民警发现猫腻。

经检测,谭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63mg/100ml,远远超过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目前,谭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揭幕战狂欢后 “兰博基尼”车主加速突破警方卡点

酒后驾车已经违法,面对设卡民警选择加速闯关更是错上加错。11月22日凌晨,泗塘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设卡盘查工作时,一名驾驶灰色“兰博基尼”牌SUV的驾驶员罔顾民警靠边停车的指挥手势,径直冲过了卡点。民警随即组织警力对逃逸车辆实施拦截,很快就在前方路口处将该车截停。

“对不起,对不起。”在发现逃跑无望后,驾驶员刘某面对紧跟而来的民警逐渐恢复了理智。经询问,刘某坦言是因为观看世界杯揭幕战后过于兴奋,又怕代驾开“坏”自己的“豪车”,于是心存侥幸选择了酒后驾车回家,看到设卡民警后又企图跟随前方已检查完毕的车辆一起驶离蒙混过关,最终铸成大错。

经检测,驾驶员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5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最终,酒醒后的刘某对自己当晚一系列的荒唐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