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普陀这家企业在线下支付领域“出圈”:因为在普陀有块创业福地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张成妍     编辑:赵菊玲     2022-12-06 15:12 | |

“收钱吧到账……”

在某家线下商店出示支付码,迅速快捷完成一笔交易的你,对这句话一定不会陌生。

开创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一站式收款”时代的收钱吧创办于2013年,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聚合支付公司。从一家民营小公司,到如今的上海科技“小巨人企业,这家至今未满十岁的企业,抢先抓住“时间窗口”,一路乘风成长。

收钱吧

产业集聚 创业福地

这个“时间窗口”,大约在2010年。收钱吧所在的天地软件园抓住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趋势,引进“拉卡拉”“易百信息”等电商相关配套企业,又抓住电子支付行业发展大趋势,培育了“收钱吧”等相关企业。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与发展趋势一同凸显。

从聚合码、语音播报到扫码王、收钱音箱,收钱吧一步步将移动支付服务向纵深推进,时刻保持产品迭代的敏锐度。作为行业内第一家推出收钱语音播报服务的企业,收钱吧不断洞悉着商户经营的需求。以逃单为例,对一个商家来说,它是一个几乎100%会发生的事情。由此,收钱吧的收钱音箱功能直击痛点、应运而生。

收钱吧的移动支付产品

2011年,拉卡拉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9年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此过程中,其主动承担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聚焦中小商户数字化升级,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打造着数字化服务生态。

这些快速发展的金融科技企业,无一不感慨天地软件园是块福地。实际上,园区内有70%以上都是小微企业。从法律、税务等政务事务的资源链接,再到员工住宿、个人发展等配套扶持……园区事无巨细的服务为这些小微企业铺就出坚实的成长土壤。在疫情期间,园区对于200多家租房的小微企业,都给予了3个月的房租减免,也有服务专员对接相关服务。

“园区跟我们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互动。”拉卡拉常务副总裁姚常伟称园区是“娘家人”,不停为他们牵线搭桥,“我们是一家做支付服务的企业,园区的不少企业都成为了我们的客户。”与拉卡拉感受一致,园区也是收钱吧创业初期的“试验场”。

利民惠民 回馈社会

“13年刚来的时候,这里13号线还没有通。往窗外看出去还有很多煤气包,整个环境还是相对比较差。”刚来到园区,收钱吧副总裁陈登访对彼时记忆尤深,而今再端详周边,可以说硬件、软件都是“鸟枪换炮”。“十年来,园区整个大环境的优化改善,让我们这些企业受益匪浅。”因而,收钱吧深谙共生之道,不论是与园区,还是与合作伙伴。“助力商家数字化,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责任。”在收钱吧看来,他们与各商户之间绝非仅是合作关系,能够助力这些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利用好不断演进的技术经营生意,是一件很有社会意义的事情。

疫情期间,一家与“收钱吧”有着密切合作的超市向其发出了求助。在“收钱吧”业务员的帮助之下,小超市经过属地相关部门备案后,作为保供商户开通了自营外卖业务,一个月做了3000多单,单月40万元营收。同时,收钱吧设立抗疫基金帮助受灾商户解决实际困难,推出了全国性的“小微普惠补贴政策”,其上线的“智慧门店”不但大大提升了商家的数字化经营水平,也帮助数万商家在疫情中快速复工复产。

拉卡拉、易百也积极投身公益,在偏远地区教育、医疗及扶贫事业上,拉卡拉累计捐款总额超过2亿元。此外,其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跟普陀区联合完成兰溪路人民币受理一条街的试点工作。在兰溪路上,所有的商户人民币受理的终端设备均由拉卡拉支持提供。易百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在甘肃、宁夏捐赠建造了6所梦想中心,并为世界联合学院捐赠百万元用于助学金项目。

张成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