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哈亚·关察者说丨替补席上的C罗,感受到“威胁”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2-12-07 07:13 | |

阵容豪华的西班牙队被“大黑马”摩洛哥队淘汰出局,很多人不由得为紧接着要出场的另一支豪门葡萄牙担心起来:C罗和他的球队,会不会也被瑞士赶回家?

这种担心,在葡瑞之战的上半场几乎就烟消云散。早早进入状态的葡萄牙队,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把向来顽强的瑞士队打“花”了,最终取得6比1的大胜。梅西没有走,C罗也留了下来,但这场胜利却似乎与他无关——他在第73分钟才被替换上场,最终也没有进球。

图说:C罗今晨坐在替补席,本届世界杯首次没有首发登场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下同)


首个帽子戏法


面对一向难缠的瑞士队,葡萄牙老帅桑托斯这次多了几个心眼,他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而最大的变化,无疑是把核心C罗放在了替补席上。

代替C罗出场的,是贡萨洛·拉莫斯。此拉莫斯非皇马名宿拉莫斯,他是效力于葡萄牙国内豪门本菲卡队的年轻前锋,今年才21岁。没想到,在这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拉莫斯却一战成名,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第17分钟,队友菲利克斯做球,禁区内的拉莫斯一脚爆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上死角,葡萄牙率先打破僵局;第51分钟,达洛特禁区右侧传中,拉莫斯在前点包抄捅射破门;第67分钟,菲利克斯再次妙传,后插上的拉莫斯轻松挑射得手。一场比赛,他一人独进三球!

图说:拉莫斯(左)完成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

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的拉莫斯也创造了多项纪录:他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21岁169天的他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二年轻的帽子戏法球员,最年轻的则是1958年的贝利,17岁244天;他是葡萄牙国家队第二年轻的得分球员,另一位正巧是21岁132天的C罗;他也成为继前辈尤西比奥后,首位在世界杯淘汰赛中完成戴帽的葡萄牙球员……

整场比赛,拉莫斯6次射门5次射正、3射1传闪耀全场,评分最高,赛后也众望所归地捧起了最佳球员奖杯。人们在惊呼:又一颗足坛新星冉冉升起,就像他的前辈C罗那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桑托斯被媒体们问到:“拉莫斯是不是完成了C罗无法做到的事?”老帅微微一笑,巧妙地回答:“他俩是不同类型的球员。”

图说:拉莫斯(中)在比赛中


C罗替补登场


当葡萄牙打进一个又一个进球时,场边的摄像机也不忘把镜头对准一直在热身的C罗。用意很明显:C罗感受到威胁了吗?

赛前,在葡萄牙国内媒体的一项投票调查中,超过70%的球迷认为C罗不应该首发,毕竟他三场小组赛表现不佳,只打入一粒点球。而桑托斯也顺应民意,用年轻的拉莫斯代替了37岁的C罗,后者在国际大赛中连续31场为葡萄牙首发的纪录由此被终结。

桑托斯这一调整效果极其出色,没有C罗在前场拖慢进攻节奏之后,葡萄牙队的中前场节奏相当快,彻底打乱了对手瑞士队的阵脚。30分钟后,葡萄牙队的进球如梅花间竹般一个接一个,场内的大屏幕甚至还来不及更换比分。

图说:两队比赛中

第73分钟,在球迷的欢呼声中,C罗终于上场了,他换下的也正是拉莫斯。看得出来,上场的20多分钟里,C罗很努力,他一直在跑位寻找空档和机会。可惜,C罗还是没有破门得分,难得打进一球还因为越位被吹掉。而比他还晚替补登场的另外一名前锋莱昂,4分钟后就有进球入账。

对C罗个人来说,这可能不是最好的局面;但对葡萄牙队而言,没有了C罗反而踢得更加快速、坚决、有活力,反而是好事一件。当然,这并不意味着C罗在这支国家队中就可以被舍弃,以C罗的能力,随时都可能完成爆发。用他做后手,对任何对手也始终是一种威胁。

看起来,C罗在世界杯淘汰赛的首粒进球,还得等一等。而他也应该要调整好心态,逐渐习惯替补的身份。(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