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哈亚·关察者说|“网红”集装箱酒店,只是听上去很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22-12-08 08:45 | |

图说:集装箱酒店成为“网红” IC图

  世界杯热火朝天,大批游客来来走走,各式酒店抓人眼球。为了缓解大量球迷涌入而带来的住宿问题,国际足联和卡塔尔当地政府想了不少办法,建造大量的集装箱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网络上,有关集装箱酒店的各种“传说”比比皆是。有人盛赞它是“一大创举”,亦有人抨击它“实在坑人”。那么,集装箱酒店的真实环境到底如何?体验感怎样?记者在比赛间隙,特意前往本届世界杯的集装箱球迷村一探究竟。


服务有点急人


  卡塔尔世界杯的集装箱酒店,集中位于多哈一个叫“Free Zone(自由区)”的地铁站附近,距离多哈国际机场不远。

  网络上有关世界杯集装箱酒店的介绍,不乏溢美之词,比如“集装箱酒店火出圈!”“世界杯最具性价比选择”等等。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和女友,就是看到这些介绍后,才特意选择了住几晚集装箱酒店。

图说:集装箱酒店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下同)

  没想到,等他们赶到集装箱酒店所在的球迷村时,却像经历了一场“噩梦”。“前台接待的地方全是推着行李箱的球迷,密密麻麻排着长队,半天也不动一下。很多人等急了就上去吵,工作人员又很少,根本管不过来,秩序非常混乱。”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上去了解了一下,主要是很多房间都没人整理打扫,没法办理入住,积压得越来越多,还有的人居然给错了钥匙,要么开不了门,要么开了门以后发现房间里的人根本没走!”

  王先生判断,等他们排到队,至少还要几个小时,便把行李寄存后,先去看球了。结果等到他们晚上回来以后,现场状况依然没有改观,还是乱哄哄。“我们又耐着性子等了几个小时,最后没办法,死缠着一个工作人员‘开后门’,跟他们说我们的房间不需要打扫,只要先给一间能住下就行,好说歹说才拿到了一间,暂时先住下再说……”

  这一次等待,让王先生两个人刻骨铭心:从第一天的上午10时,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4时,十七八个小时后,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进到房间休息。“这样的效率,实在太低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球迷村的集装箱房屋有12000间,基本由中国的企业制造,能够为20000名球迷提供住宿服务。不过,这么庞大的一个区域,相应的服务人员却相当紧缺,导致各个环节都人手不足。很明显,当地缺少应对如此大客流量的准备,让客人的第一印象就很糟糕。


配套有点愁人


  已被炒作成“网红”的集装箱酒店,在入住之后,真实感受又如何呢?

  记者走进这对中国球迷的房间,面积约有十四五平方米,摆着两张简易的单人床。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衣柜、一张小茶几和两张桌椅。进门处面对的是一个洗手间,能洗热水澡。最“奢侈”的家电,是一台小冰箱,可以存放一些食物,房间里还有风扇和制冷机等降温设施。

  “应该说,基本的需求还是能够有保证吧。只不过床确实有点小,宽度只有1.2米左右,睡起来不大舒服。”王先生说,“整体条件基本上相当于国内的一些家庭旅馆。但是要知道,这里的房价是199美元一晚,心理落差还是不小的。”

  王先生两人之前所住的房车营地,是用车厢改造的房间。“两边的布局差不多,不过房车的面积要大不少,有电视、有空调,两张都是大床。但它们的价格是一样的,这显然就不合理了。而且这里每天也没人来打扫,垃圾都是自己收拾好扔在外面。同样199美元,我们肯定选择住房车不选这里。”

  王先生说,他们都不是很挑剔的人,之所以特意来住集装箱,是想多一种体验。“世界杯期间,确实不能要求太高,但我们作为球迷,还是希望能在付出高额的房费之后,能够尽量感觉好一点,多一些美好的回忆。”

  专程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赶来看球的陈先生也感同身受。“隔音很差,在这里没睡过一天好觉。住进来以后什么服务都没有,想退房也不行,感觉就像被‘套’住了!”

  随着16进8淘汰赛结束,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已过大半,但依然还有不少球迷想来多哈现场观看接下来的强强对话,王先生他们会有什么建议?“从我们的亲身体验来看,肯定会告诉朋友们,不要选择住集装箱,千万别再来踩这个‘雷’了。”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