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女子高买低卖迪士尼门票等诈骗1400多万元,法院判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瑜     作者:屠瑜     编辑:王佳烨     2022-12-08 18:07 | |

原价买进半价卖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赔本买卖,女子许某某却乐此不疲,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的大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9年的一天,市民张小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代购许某某,对方自称有特殊渠道,可以低价买到迪士尼门票、盒马超市等消费卡、储值卡。一张价值399元的迪士尼平日票只需180元,1599元的年卡只要800元,相当于市面上售价的5折,微信群里的人都争着抢着要买她的优惠卡。张小姐也立刻被超值优惠所吸引,先后支付了15万余元购买许某某的产品。但收取钱款后,许某某却以各种理由不断推脱,迟迟不兑付。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2021年8月,张小姐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令人震惊的是,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有着同样被骗遭遇的远不止张小姐一人,而许某某的诈骗手法更是匪夷所思。

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那时,许某某在做网络销售的工作,由于没有固定收入,她无法随心所欲“买买买”。她常常看见朋友圈中一些微商的生活状态,心生羡慕,于是决定做代购。她先从认识的人开始,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对外谎称可以5折左右拿到各类消费卡、储值卡、礼品卡等产品,但是需要支付定金,预定周期一般是6个月左右。

平常几乎没有优惠活动的乐园门票竟然半价就能买到?如此好事让不少好友动了心。许某某的代购信息一发出“优惠门票”就被一抢而空,她随后发出的超市代金券、优惠充值卡、旅游项目等也都被秒抢,生意十分火爆。

半年后,第一批客户如约拿到所谓的“优惠门票”,且使用正常。这令许某某一下子就在朋友圈子里出名了,通过口口相传,500人的顾客群很快满员。她还经常在朋友圈晒自己在迪士尼酒店住宿和购买奢侈品的照片,让大家觉得她不仅有钱,而且一直在迪士尼活动,确实有内部渠道,可以放心找她代购。

但事实上,许某某根本没有所谓的优惠购票渠道,她交付给顾客的门票及代购券都是她通过正规渠道以原价购买的,这意味着她每卖一张乐园年卡要亏近千元,还有各类购物卡、充值卡,卖一张就亏一笔,生意越火爆亏空越大。

那么,许某某为什么要做“亏本买卖”?据许某某到案后交代,她原价买进低价卖出,是想通过时间差用别人的定金来做生意盈利。为了吸引更多定金,保证之前的客户拿到产品,她就必须不断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把后面客户的资金收进来补前面客户的部分产品,从而骗取客户信任继续把钱转给她。就这样,许某某陷入自己编造的谎言里无法自拔……

虽然期间也有客户反映收不到产品的情况,但许某某都会用等的时间越久产品折扣可以越低的理由搪塞过去。然而,雪球越滚越大,谎言终究会被戳穿。因为有多笔订单迟迟未能兑付,许某某资金链断裂,收到的钱花掉了,票却给不到别人,终于“暴雷”。经核算,2018年起,许某某共骗取被害人张小姐等500余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400万余元。

长宁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经长宁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许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四十万元。

天上不会掉“馅饼”,购票请选择正规渠道。检察官提醒大家,切勿轻信“黄牛票”等一些个人销售途径,如发现被骗,要保留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关键性证据,及时报案。

通讯员 王奕颖 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