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携手地市商会联合会举办2022融合与发展双百秘书长论坛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12-16 13:36 | |

  12月14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支持,地市商会联合会、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主办的2022融合与发展秘书长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来自130多家地市商会与行业协会的秘书长、会长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促进深度融合,推动深化合作”的主题开展对话,共同探讨商协会科学发展运营之道,推动各商协会在组织建设与多边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作用,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 王思政

  论坛特邀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作为嘉宾,以“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展望”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他从百年大变局谈起,将对外开放、产业建设、消费需求、重大项目、文化建设等话题融会贯通,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扎实有力的数据,回眸了上海改革开放40余年历程,剖析了我国国情和上海市情,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机遇和目标。这对于促进地市商会联合会的各项工作,助推组织各方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地市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哈尔滨商会会长 王雪松

  地市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哈尔滨商会会长王雪松,从背景、困惑、路径、实践、愿景五个方面谈了地市商会与行业协会深度融合和深化合作的路径与实践。他指出,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重复和集中,而是实现资源的集约利用和产业功能整合,达到优势互补、错位竞争、链接发展,进而提升整体竞争力。在推进地市商会与行业协会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应充分把握方向,不断去探索和实践,通过大量细致而复杂的工作,通过具体的项目来推动实实在在的融合,从而形成地市商会与行业协会的良性互动机制,实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六安商会秘书长 崔思林

  论坛上,上海市六安商会秘书长崔思林代表双百秘书长赋能联盟就服务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宣读倡议书。倡议书指出,“五个新城”建设是上海承担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也是上海全市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希望与会各方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五个新城”的战略意义,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合力为“五个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徐雪松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以双百秘书长赋能联盟会长的身份作了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报告。他指出,在政府相关部门和联合会的指导下,联盟成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一步深化了银会关系、打开了合作空间、联通了信息资源、融合了产业发展、发挥了平台效能,联盟的集体凝聚力、资源整合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联盟要进一步打开局面,顺势而为,相互赋能,把平台层次做得更“高”,把朋友圈子做得更“大”,把合作赋能做得更“好”,共同打开联盟发展的新格局。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银行总部总经理 金圣圜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银行总部总经理金圣圜作了“商协之家”智慧系统推介。该系统拥有商会信息展示、活动信息展示、会员单位展示、入会申请管理等基础功能,同时包含会员供需信息发布平台、一站式融资申请等增值服务,帮助商协会及其会员单位解决线上引流难、会费收缴难、活动管理难三大痛点,切实为商会协会发展赋能。

  本次论坛进一步探索了上海地市商会与行业协会深度融合的路径,强化了社会组织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与地市商会联合会将继续开展众多分论坛及活动,致力于搭建商协会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为经济建设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新贡献。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