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2023回归|顶级赛事先后回来了 感受体育带来的希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厉苒苒     作者:华心怡,厉苒苒     编辑:吴旭颖     2023-01-01 13:26 | |

新年寄语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

今年将迎来女足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向上的目标。中国女足正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中国队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中国女足的将来能越来越好。也希望广大球迷能一如既往支持我们,有支持有信任就会有动力。

奥运冠军、女子手枪运动员姜冉馨>>>

“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国家队青年运动员,我们要把为国争光作为我们的目标,主动扛起责任,脚踏实地完成好每一天的训练。”

奥运冠军、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

“崭新的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每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新的一年,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愿自己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新的一年,其实是所有希望生出的时刻。

2023年,阔别已久,顶级赛事将先后回归。重新上路,赛场将迎来久违的观众,体育迷们将再次近距离感受竞技无极限——那种体育带来的心动与激情。

图说:市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下同)

我们奔跑。钻石联赛上海站,曾经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落户上海的顶级田径赛事。12月12日早早官宣,时隔三年,中国重返钻石联赛赛程。这不仅是国际体育组织对上海的深情青睐,更是对中国上海办赛的信心。更惊喜的是,除了上海还有新伙伴。2023年7月的上海和2023年8月的深圳,两站钻石联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将亮相。曾经,我们在这里见证过飞人追风。一个又一个纪录,一次又一次尝试,我们敢想,我们便可能成就。

图说:钻石联赛上海站

我们跳跃。五星级的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因为涉及境外马匹入境、境外骑手入境,已错过三年。阔别回归,黄浦江畔崭新亮相的“马术谷”将迎来首批“客人”,中国也将迎来自疫情后的首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马术赛事。“马语者”,彰显上海软硬实力。

图说: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我们屏息。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一片你能听得见一枚针掉落地面的赛场。迎来送往,中国斯诺克崛起世界的代表人物丁俊晖,传奇明星奥沙利文,上海是他们最心爱的分站赛。回首又见他,似乎什么也不曾离开。

我们怀念亦期盼。作为上海的城市名片之一,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再归来,已不见最熟悉的人。费德勒宣布退役,我们无法再在旗忠村的赛场上看见他行云流水的艺术网球,却依旧可能发现费德勒作为特别嘉宾再次相约上海。更值得期待的是,2023年,请叫它“超级大师赛”。作为全球九站之一,也是亚太地区唯一一站ATP最高级别1000分的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今年迎来重磅升级。比赛赛程将由一周延长至12天,单打名单则从原来的56人扩大至96人,参赛阵容更加豪华,赛事奖金进一步提升,球迷,有福了。

再之后,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2025年赛艇世锦赛、2026年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都已确定在上海举办。

图说:武大靖与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比拼

如果这些,只是老友们的重新归来。那接连而来的赛场热烈氛围,是否会成为2023年聚力重归的一种折射?

期待已久的中超、CBA或将重现久违的主场热情,申城双雄将继续携手冲击中超最高荣誉。而放眼世界的范围,明年各项体育单项世界杯赛事,又将吸引多少中国体育迷,走出国门飞越重洋,去为中国健儿呐喊。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7-8月的女足世界杯。铿锵玫瑰远征澳洲,女足姑娘憋着一股劲,想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女足精神,中国球迷将成为玫瑰们最坚强的第十二人。

新年新貌,用科学运动拥抱健康,辞旧迎新再启征程。申城的各大运动场馆也将在新的一年,迎来更多热爱运动的市民。新年第一天,徐家汇体育公园升级场馆功能,改造户外环境,崭新亮相。广大运动爱好者可通过上海体育“来沪动”和“久事体育”小程序进行预订。

图说:改造一新的上海体育场

我们用脚步丈量我们深爱的城。上海马拉松,我们跑过多少风景,跑过多少光阴。上海,因上马添活力,上马,因体育聚人心。上马旗下各级别赛事悉数回归,在丈量城市的脚步中,上马和跑友各自成长,互相成全——今年即将27岁的上马,恰是最美的青春模样。

图说:上海马拉松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别忘了,我们还拥有一个迟到的小约定。2022杭州亚运会延期后最终定于2023年9月下旬启幕。西子湖畔,体育交响,又将是怎样的一曲亚洲雄风。

2023年,久违的体育现场,我们来了。(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