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送别“球王”,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带来临别礼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23-01-04 08:38 | |

已故传奇球王贝利的葬礼,当地时间2日起在他曾效力多年的著名场地——桑托斯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的中央位置进行,按计划,遗体告别式将持续24小时,随后贝利的灵柩将在家人及亲友的护送下,被送往一块私人墓地安葬。至于那个自贝利1974年退役后便从未打开过的“10号”更衣箱,桑托斯俱乐部主席鲁埃达透露,他们将在与贝利的家人商议后,再决定是否开启那个足坛最神秘的小箱子。

图说:贝利葬礼在桑托斯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图

葬礼期间,包括巴西新当选总统卢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前巴西国脚泽·罗伯托、现役桑巴军团头号球星内马尔的父亲等各界代表,以及数万名贝利的球迷纷纷来到现场,送“球王”最后一程。其中,代表国际足联前来与贝利告别的因凡蒂诺,除了带来全世界足球从业者的哀思,还为球王送上了几件特别的临别礼物。


“贝利球场”


因凡蒂诺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抵达葬礼现场,出现在镜头前的国际足联主席身着深色西装搭配白色衬衣,神情庄严肃穆。“我们失去了一位足坛的传奇人物,不论在场上场下,贝利的所做所为都让人感动,他对足球运动的热情无与伦比,影响着几代人。”在为贝利的灵柩献上鲜花后,因凡蒂诺透露了一个重要的计划:国际足联将要求旗下211个会员协会用贝利的名字来命名一座球场,以感谢球王对足球运动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因凡蒂诺坦言,当他乘坐的飞机落地桑托斯时,内心充满着复杂的情绪,“贝利的离世让全世界的足球从业者感到悲伤,但他是个乐观的人,给足坛带来了许多欢笑,他不会希望人们生活在悲伤的情绪中,因此我内心的情感很难用言语描述。”因凡蒂诺在贝利的告别仪式上如是说。因凡蒂诺在现场向“球王”的遗孀玛西亚表达了自己和国际足联对贝利离世的哀悼,“我谨代表国际足联向贝利致敬,感谢他为这项运动发展所做的一切。”因凡蒂诺还强调,他认为世界各地应为贝利默哀一分钟。

图说:贝利的棺柩被送进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 新华社图

谈到全球的“贝利球场”计划,因凡蒂诺表示,“贝利给全世界球迷带来了快乐,所以国际足联认为用他的名字命名球场,是一个重要的纪念方式。”他进一步说道:“贝利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和发展,而球场就是给所有球员带来快乐的地方,20年、30年、50年乃至100年后,人们还会看到在贝利球场里奔跑踢球的身影,所有人也都会记得,贝利为这项运动做出的贡献,他值得这样的褒奖。”


争议自拍


虽然“贝利球场”的建议让因凡蒂诺受到不少好评,但在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上,国际足联主席也惹出了一些麻烦,其中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在“球王”的灵柩旁用手机与贝利的亲友完成了多张自拍。

图说:因凡蒂诺在贝利灵柩旁自拍 网络图

据了解,如今在社交网站上流传的因凡蒂诺自拍照片,是在他完成致辞,现场开放自由瞻仰后拍摄的。不过拍摄这些看起来与葬礼氛围格格不入的照片,或许并非因凡蒂诺的本意。有媒体报道称,这些照片是国际足联主席应现场贝利亲友的要求,与他们共同拍摄的,贝利的女儿和妹妹也出现在了镜头中,因此这些照片可能是因凡蒂诺送给球王及其家属的一份心理慰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自由瞻仰环节伊始,因凡蒂诺便特意走向了深陷悲伤情绪的贝利家属,并一一送上拥抱。“贝利是永恒的,球王是永恒的。”因凡蒂诺强调,贝利会在另一个世界继续自己与足球的缘分,国际足联和全球的足球从业者,也会继承发扬球王的意志,让更多人在未来享受足球的乐趣,“这将会是我们所有人送给贝利的,最好的礼物。”(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