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亮相利雅得后,C罗说得最多的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23-01-06 10:19 | |

  短暂的新年假期后,C罗迅速打包好行李,开启职业生涯新的篇章。当地时间本周三,葡萄牙人乘坐私人飞机落地沙特利雅得,“罗总裁”在西亚足坛的旅程,正式拉开序幕。

图说:C罗在欢迎仪式上 新华社图

  在机场的简短欢迎仪式后,C罗与家人共同乘坐豪车,前往利雅得胜利俱乐部主场——沙特国王大学体育场,与数万名热情的球迷亲密互动。随后,他参加了俱乐部举办的亮相发布会,正式开始履行那份年薪高达2亿欧元的合同。发布会后,C罗参加了例行体检,并携家人一同入住价值1220万英镑的一栋豪宅。当天晚上,葡萄牙人还应邀与沙特体育部门的高官共进晚餐。抵达利雅得的第一天,“总裁”过得忙碌而充实。


壮心不已


  场外的仪式搞得再有排场,球员的价值还是要在球场上体现。虽然目前还未代表新东家征战,但C罗十分明白“表决心”的重要性。在与沙特媒体的第一次交流中,葡萄牙人便坚定地表示,来到亚洲,并不代表自己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我还会在顶级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图说: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图

  与曼联分手后,C罗一度被认为在欧洲赛场难以找到新工作,才退而求其次地接受西亚开出的高薪,来到陌生的赛场延续足球生命。对于这样的说法,西装笔挺的葡萄牙人并不认同,“其实在与曼联解约之后,有很多球队联系过我,美国的、澳大利亚的,还有我的祖国葡萄牙的,我并不缺少下家,也不像一些人说得那样无人问津。”C罗说,自己过往在欧洲所拿到的荣誉,足以让自己躺在功劳簿上休息,但他不愿意这样做,“其他球队在和我谈判时,没有展现出足够打动我的雄心,他们都认为我只是想养老,而利雅得胜利展现了与我一同开创新辉煌的诚意和决心。我也因此被打动,决定来接受新的挑战,并争取在2024年欧锦赛和2026年世界杯上卷土重来。”

图说:C罗穿上新球衣和球迷见面 新华社图

  C罗还透露,在决定与利雅得胜利签约之前,他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也看过许多比赛的录像,“沙特是个很有潜力发展足球的国家,在这里踢比赛不容易。就在一个多月前,他们的国家队还在世界杯上击败了夺冠的阿根廷队,因此我会一如既往,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对于外界关注的高收入,见惯大场面的C罗倒是相当淡定,“如果我踢得比其他人好,当然应该拿比其他人更多的钱,这很正常。我感谢俱乐部对我价值的认可,也感谢俱乐部为我提供的软硬件服务,我会用表现来回报所有人。”有意思的是,C罗还没有上场比赛,他的球衣已经成为这几天利雅得最紧俏的商品。根据俱乐部的统计,自去年最后一天官宣转会至今,利雅得胜利的7号球衣已经卖出超过25万件,收入超过2800万欧元,随着C罗首秀的临近,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涨。

图说:C罗和小球员合影 新华社图


分道扬镳


  C罗来西亚,意味着他将暂时远离欧洲主流赛场,也宣告他将与合作多年的金牌经纪人门德斯分道扬镳。

  虽然C罗领着目前足坛的第一高薪,但门德斯自始至终都反对他放弃在欧洲谋得一份新合同的机会,甚至在C罗“炮轰”曼联时,这位经纪人还在试图通过个人关系,阻止红魔与“总裁”提前解约。这样的行为最终惹恼了心高气傲的葡萄牙球星。而目睹老客户一意孤行,与红魔各走各路后,门德斯也不再如往常般尽心尽力地为C罗寻找新东家,只是将一份份简历投到各俱乐部的收件箱中,至于后续,则一切随缘。得知这一情况后,C罗便决定与这位合作超过20年的老搭档分手。据悉,C罗与利雅得胜利的超级合同,已经由葡萄牙人的好友雷格夫全权负责,门德斯经纪公司的客户列表中,已不见C罗的名字。

图说:C罗和新队友训练 新华社图

  “我不担心别人会怎么评价我,因为他们没法达到我的成就。”亮相利雅得后,C罗说得最多的,便是希望在全新的地方开启全新的挑战,“我很喜欢现在的状况,乔治娜和孩子们也开始融入,这是个好的开始,我很期待一次特别的旅程。”在欧洲赛场经历众多纷扰后,37岁的C罗很有信心,也非常期待,在陌生的西亚开启又一段属于自己的新传奇……(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