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续写神奇之旅!“上海出品”《伍六七》第四季今天中午热血回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23-01-18 10:44 | |

经过两年的精心制作和用心打磨,由啊哈时光、小疯映画联合出品的国产高分原创动画《伍六七》第四季《伍六七之暗影宿命》寒假档热血回归。本季将于今天在bilibili播出,主人公伍六七将在玄武国接受七大暗影刺客的轮番挑战,为粉丝及观众带来精彩的新春陪伴。


新角登场,动作升级


动画《伍六七》讲述了主人公伍六七在帮助别人和寻找自我的过程中,用爱与包容化解仇恨和偏见的故事。自开播以来,伍六七从一个全新的动画形象,通过口碑不断积累,成长为国漫头部IP。它在每季十余集、每集15分钟的短小篇幅里,不仅主角个性鲜明动人,也刻画出鸡大保、梅花十三、可乐等个性丰满的角色群像,每次新人物登场,都能引发粉丝热烈讨论。

从失忆到流落小鸡岛,从岛上的快乐生活到历劫玄武国,《伍六七》系列随着剧情发展,逐渐从轻松搞笑治愈,走向悬念重重、惊险热血。但不变的是,角色人物的塑造一如既往血肉丰满。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季中,传闻中的玄武国七大暗影刺客将悉数登场。“我不是把他们当动画人物来创作,而是当真人来写的,会从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上取材。”导演、编剧何小疯坦言,“这样去写,也比较容易代入角色,能自然流淌出人物的台词和想法。”


追番人数,节节攀升


作为“上海出品”的原创动画《伍六七》在国内外都展示出强有力的文化竞争力。自上线以来,人气与口碑双丰收,三季动画全网总播放量超过150亿、累计粉丝追番人数超2000万,豆瓣三季评分达8.8/9.1/9.0分、B站评分9.8。

在海外,《伍六七》作为中国首个Netflix Original(网飞原创)系列动画登陆Netflix,被译制成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配音、29种语言字幕、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播出。集人性内核与中国元素为一体的《伍六七》不仅能触动中国观众,也能与海外受众建立共情关系,为全球粉丝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伍六七》系列也曾获得很多权威的认可与肯定,成为2018年唯一入围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剧集作品,并在2020年拿下第26届上海白玉兰最佳动画剧本奖。

截至今年1月,《伍六七》全网播放量已超过150亿,在B站上的追番人数突破1100万,成为国漫区第一名。IMDB评分8.1分,烂番茄指数81%,世界观众都被《伍六七》所打动,登录Netflix实现了中国动画出海的新突破。据了解,网飞对《伍六七》多次进行官方推荐,并打破以往中国动画出海简单的出售版权或中外合制的方式,拓展了中国动画IP的国际内容影响力。据悉,目前网飞已提前续订本季新番,海外观众很快也能看到。


国漫作品,何以闪光


《伍六七》系列描摹小人物的生活,以喜剧为外壳,包裹温暖治愈的内核,氤氲着烟火气,反映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有着极富感染力的向上精神。

“好内容的底层逻辑,都是一样的。”出品人、制片人邹沙沙认为,每一个感人的人物故事,几乎都会经历跌宕的旅程,这是“共性”。伍六七从遇到磨难、失去自我,到迎接挑战,做出与过往不同的选择,从而超越自我——这一整个过程,其实就是古今中外所有激励人心的故事最核心的要素了。从中国的《西游记》到欧美的《魔戒》和《哈利波特》,无一不是这样。“这大概就是《伍六七》能打动世界各国观众的原因之一,他能满足大家‘共同’的需要,就是对英雄故事的渴望,而从小人物群体走出来的平凡英雄,则更能令每一个普通观众投射内心的情感共鸣。”

在“特性”层面,伍六七极具喜感的广东口音,一亮相就带出了这部作品独属于中国地域文化的气息。海外观众虽无法分辨口音,也可以通过小鸡岛领略中国岭南特色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人物身上具有地域特色和个性十足的人生态度、行事方式。这些得益于导演、编剧何小疯本就是广东佛山人,他把自己的真实经历放进了小鸡岛。而《伍六七》的“包容性”也是这部作品最重要的特性,故事里既有既有武侠精神、奇幻能力,也有科幻设定、现实主义;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些“矛盾”的地方,也都被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导演用一种包容的、不带评判的方式,塑造并允许了各种各样不完美的存在,让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展开自己有血有肉的人生。“我们坚信,好的内容会说话。它不仅存在于中国,也存在于全世界。所以我们会继续抱以纯粹的态度,把简单的内容持续做好,来回报给粉丝和观众。”出品人、制片人邹沙沙语气坚定。(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