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绿色青浦     作者:李双玖     编辑:赵菊玲     2023-01-20 14:45 | |

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1月19日下午,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于洋同志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办公厅有关同志,市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会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以及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按照“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徐建与每一位区委常委,区委常委相互之间,区委常委与分管或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徐建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陈吉宁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部署要求,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见诸思想、深入剖析,并从深化思想政治学习、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提升党建质量水平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徐建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委常委逐一发言,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对照检查,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谈缺点、点问题、讲意见直截了当、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对区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徐建要求,要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对照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区委常委既要不折不扣抓好个人整改,又要按照认领的班子整改项目,牵头抓好分工事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部整改到位。

坚决铸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

徐建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按照“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服务保障进博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光荣使命,推动重大战略的“大写意”高质量地化为“施工图”“实景画”。

自觉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徐建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最好的资源和优质的供给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温暖家”。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谋实招、促实效,扎实做好“两旧一村”改造、“一老一小”服务等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提升抓发展的能力水平

徐建要求,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围绕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的总体目标,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敢于担当作为,提振精神状态,全力扛起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在各种困难挑战面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为善为,推动青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建强调,区委常委会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上始终走在前列。区委常委会要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基层干部敢为、基层一线敢闯,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李双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