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徐汇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上海徐汇     作者:徐汇区委办 刘坤 朱亮 陈文卿     编辑:赵菊玲     2023-01-20 15:47 | |

1月19日上午,徐汇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区政协主席黄冲,市委办公厅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通过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委办局、街镇、离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74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19次,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曹立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方面14个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从“强化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实干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强化基层导向,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新时代党建新高地’建设”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并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曹立强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委常委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指向明确、可操作性强,起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曹立强强调,要把整改落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成果推动“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取得新成效。

带头讲政治、强党性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关心的,就要时刻紧盯;党中央强调的,就要坚决落实,切实把对党忠诚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带头讲担当、勇作为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市委对徐汇的功能定位要求,找准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锻长板、扬优势、优布局、强功能,全力做好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形成更多范例。

带头讲情怀、惠民生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儿女之心、儿女之情,增进民生福祉,紧扣“三旧”变“三新”、15分钟社区生活圈、绿色徐汇点线面等民心工程,确保“财力一分增长,民生一分改善”。注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带头当好“马路干部”“一线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共创美好生活的智慧和力量。

带头讲纪律、作表率

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切实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

徐汇区委办 刘坤 朱亮 陈文卿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