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中国大市场不可替代,中国开放出入境的第六天,他就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罗水元     2023-01-20 18:21 | |


 

 

1月13日,北京时间18:26,从伊斯坦布尔直飞上海的土耳其航空TK026航班,缓缓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这是1月8日国际客运航班相关调控措施取消后,浦东机场恢复的首条因疫情原因暂停的外航国际客运航线。土耳其最大餐饮集团TFI首席执行官、汉堡王中国董事会主席可汗(Korhan Kurdoğlu)就在这架飞机上。

图说:可汗接受记者专访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时隔三年,我终于重返中国市场。”1月18日,坐在汉堡王中国总部的办公室里,可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此时,他刚刚结束在上海、杭州等地的连日考察,感受到了中国新春消费市场的阵阵暖意。从虹桥火车站的人潮,到推陈出新的数字化技术,所见所闻都在增强他的信心:中国大市场不可替代。

人流汹涌,不见疫情影响

“中国优化了入境政策,即将取消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了。”今年年初,当中国同事把这个消息传递给可汗后,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一个决定:立即调整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去中国。“我知道很快就会迎来中国的春节假期,但我不想再等了。”几天后,他坐着伊斯坦布尔直飞上海的首个航班来了。

图说:中国优化入境政策后,汉堡王中国董事会主席可汗(Korhan Kurdoğlu)第一时间来中国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来不及倒时差,可汗的中国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过去三年间,我们只能开线上视频会,现在终于能够面对面交流了。”数日里,他走进汉堡王的上海餐厅,与员工们握手拥抱;包下酒店的宴会厅,举办久违的线下员工大会;与政府官员见面,就企业发展等话题深度探讨;和合作伙伴会晤,交流相互合作及未来规划;还在上周日赶到杭州,考察汉堡王新项目“云厨房”的进展……

“中国人相信‘眼见为实’,土耳其也是如此。这段时间,我亲眼见到了中国市场的复苏活力。”可汗告诉记者,上周末,当他走进虹桥火车站,汹涌而来的春运人流让他感觉疫情的影响已经不复存在,人们在汉堡王餐厅排起长队,节日的喜悦溢于言表。

而在杭州,为了了解“云厨房”的运营,他让中国同事当场下单,观察从接单、制作到取单、配送的全过程,甚至跟着骑手的脚步走了一遍。“如果说10年前,汉堡王刚刚进入中国时,土耳其团队和中国团队需要互相学习,但现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经验值得在土耳其复制。”

投资正确,今年将开200家餐厅

即便是在疫情期间,TFI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没有动摇,增资就是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信心的重要体现。

去年上半年,汉堡王完成了两轮增资,一是年初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2.2亿美元增至约3.1亿美元,增幅约40.91%。另一轮增资发生在5月,汉堡王(上海)餐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7690万美元增加至约1.16亿美元,增幅超过52%。

图说:可汗接受记者专访

“这个决定没有错。”亲自来到中国的可汗,如今更有底气说出这句话。他表示,汉堡王已在中国约150个城市开设了约1400家餐厅,和其在土耳其市场的8个餐饮品牌的餐厅数量总和相当,接下来,更多的汉堡王餐厅将陆续在中国各大城市开出。“很快我们就会恢复到疫情前的开店速度——每年新开至少200家。”

作为土耳其-中国商务理事会的主席,可汗也将把此次在中国的见闻带回土耳其,为更多土耳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牵线搭桥。“TFI集团参展过数届进博会,今年我们计划参展第六届进博会,届时我本人也将再次来到中国。到时候,我争取用这两年学习的中文与你交流。”他说,希望伊斯坦布尔和上海之间的直航航班能够开得更多,让他尽快恢复到每年来中国五六次的频率。

瑞雪兆丰年。上周日,出差途中的可汗巧遇江南雪景,背后的好意头让他印象深刻。“中国人说,适时的好雪预兆着来年庄稼的丰收,相信我们在中国市场也能有更多的收获。”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