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有年味,更有军味!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这样迎新春、送温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23-01-20 20:24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新春佳节将至,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送“福”来!送喜报、茶话会、写春联、暖心餐……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纷至沓来,邀您共享属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荣光。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拍摄制作新春祝福短视频,恭祝军休干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由衷感谢军休干部过去一年的理解、支持、包容和相助。

黄浦区双拥办、半淞园路街道看望慰问一等功臣尚伟家庭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区双拥办和半淞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为正在家中休假的尚伟及其家人送上慰问信和新春慰问礼包,对尚伟在部队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其家人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奉献和鼓励表示感谢。尚伟及其家人对各级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国防和部队建设贡献力量。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特别成立了社企双拥慰问组,由闻喜路商会牵头社区爱心企业,走访慰问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慰问组为9位60岁以上农村籍困难退役士兵送上了面和油等生活必需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心境,安享幸福晚年。

徐汇区龙华街道龙南家园社区食堂面向办理就餐卡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推出“81”折优惠的早中晚三餐。社区食堂还面向老兵推出高蛋白、润肺止咳的家庭防疫特惠套餐,暖心暖胃的砂锅、养生汤。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长宁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天山三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向退役军人宣传防疫知识、讲解注意事项、发放开工返岗防护指南,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增强他们在节日期间的防疫意识,并向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开展“迎新春、走部队”暨2023年军事日活动,向结对部队官兵送上新春祝福。在营地走访及博物馆参观中,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实地感受了国防现代化建设以及部队指战员工作、训练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国防理论水平、增强了党管武装知识、提高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了军地“一盘棋”思想。

上海市人大代表、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上海“最美退役军人”、虹口区嘉兴路街道香港丽园居民区“兵支书”刘苗,在近日收到了来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慰问。“这是我第四年收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春联了,这对我们退役军人来说是一份尊崇。”

新的一年,刘苗有三个愿望,一是希望疫情过后,社区能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机,各项活动都可以办起来;二是盼望着有更多“老战友”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成为社区“合伙人”;第三个愿望是期望今年春节能回安徽老家和家人团聚。刘苗清楚地记得自己是2020年1月23日进入社区工作,经历疫情考验,在紧张忙碌中度过了三年。他希望今年能在工作之余带5岁的儿子回老家看一看。“我儿子还没回过老家,一直很好奇老家长啥样。”刘苗说道。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为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本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佩戴绶带、送上喜报。

在军人家中,收到喜报后,军人家属都露出灿烂而骄傲的笑容,一位家属自豪地说:“感谢党和国家、人民军队给予我丈夫的肯定,今后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作为家属我们也会在后方操持好家庭,让他安心工作,再立新功。”

杨浦区高度重视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军地协同第一时间将喜报送到军人家属手中,在浓浓的迎新春节日氛围中,更让军人、军属感受到荣光与温暖,激励广大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宝山区月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居委会书记组成慰问组,前往现役军人沈大卫及谭佳慧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分别为军属送去在部队获得“四有”优秀军官、士兵荣誉的喜报及新春的祝福。

沈大卫在部队服役期间政治觉悟高,军事技术强,作风纪律严,任务完成好,被评为2022年度“四有”优秀军官。慰问工作组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军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致以诚挚的慰问,感谢军属对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希望军属鼓励孩子在部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春节前夕,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偕同部分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对辖区内30名抗美援朝老兵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企业家代表亲自上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军人的铮铮铁骨融入对社会的感恩回馈中,“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区书法家协会成员走进马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凝心绘蓝图 翰墨颂华章”——2023年嘉定区书法家为退役军人“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系列主题活动,将浓浓的年味和真挚的祝福送给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及其他优抚对象。

 活动现场,书法家执笔挥毫,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全部融入笔墨间。一张张不同形态的“福”字和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祝福。

57岁的退役军人殷铭华收到书法家的福字后,十分激动:“我已经退役33年,感觉恍如昨日,感谢书法老师送的祝福,也希望把节日祝福送给千千万万和我一样的退役军人。”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山巴士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共计为20名退役军人送去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不仅为退役老兵送去温暖,还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服务站的关心和爱护。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松江区车墩镇妇联、车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文体所共同开展“送春联、赠‘福’字——文化进家门、关爱军烈属”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车墩镇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传承烈士舍身爱国精神,营造拥军优属的社会氛围。

走访活动中,妇联主席向烈属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并送上新春祝福,聆听他们讲述烈士先辈舍身爱国的壮举。文体所献上了书法家们满载祝福的春联,退役军人服务站送去了福字中国结和健康防疫礼包,让军烈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30名退役军人在青浦重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汇聚一堂,共同参加迎春座谈茶话会。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氛围。在开展“写春联送祝福 情暖老兵迎新春”活动中,书法家义务为退役军人及家属、优抚对象书写春联及“福”字。只见书法老师铺开红纸,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情注笔端,认真书写着每一副春联和每一个“福”字。不一会,一张张寓意美好祝福的春联在书法老师的笔下熠熠生辉。随后,老兵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奉贤区金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医”路同行专项活动,在辖区内优抚对象寻求帮助时,第一时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举措回应优抚对象就医用药需求。

春节前夕,金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接到了烈属余凤仙的求助电话。余凤仙告诉工作人员她现在咳嗽不断并伴有胸闷不适,非常难受,需要去医院就医,但老两口不会开车,希望工作人员能协助其到奉贤区中心医院看夜间急诊。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即刻驱车载着余凤仙及其家属一同前往医院就诊。

到达医院之后,工作人员协助余凤仙前往预检台测温、登记、排队挂号,实时关注她的身体状况。“大晚上还麻烦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余凤仙反复诉说着谢意。工作人员也一遍遍地回应:“余奶奶,您不要担心,您身体一定没问题,也不要觉得给我们添麻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图说:上海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迎新春“情暖老兵”活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上海最美退役军人”“崇明区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及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代表们欢聚一堂,开展“勇毅前行葆初心本色  踔厉奋发绘新年蓝图——老兵欢聚迎新春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聊入党参军故事、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收获和体会,为退役军人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描绘新年美好画卷。

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推出“魅力军休·春之颂”——2023年上海军休系统历年精品节目迎春展演,在“军休天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陆续播出近年来全市军休系统各类文艺汇演、春节团拜会遴选的文艺精品,用“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为新时代颂歌定音。

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举办2023癸卯兔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并在纪念碑广场开展祭扫仪式,向“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

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