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杨浦的他们,获颁“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纪念证书”

来源:上海杨浦     作者:艾维     编辑:赵菊玲     2023-01-21 08:11 | |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为激励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者再创佳绩,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300名为本市爱国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并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的爱国卫生工作者颁发“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纪念证书”,其中,杨浦区12人榜上有名!

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薛人翼

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为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区爱卫办主任,薛人翼同志扎根工作领域,坚持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呕心沥血、勤勉务实,圆满完成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国家卫生区创建和巩固,以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中国国家日”等重大活动。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隔离、消杀等各项措施,为营造健康城区环境、保障人民健康做出突出贡献。

王康明

杨浦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退休)

王康明同志热爱爱国卫生事业,辛勤耕耘18年,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同志,深入群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声誉,为本区爱国卫生工作作出了较多贡献。2010年,在“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活动中,被上海市委市政府授予“上海世博工作优秀个人”称号;2011年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荣获“杨浦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苏瑾

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苏瑾同志从事爱国卫生工作10余年,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爱国卫生政策,以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根本出发点,凭借专业优势和较强的综合能力,出色完成国家卫生城镇复评审、健康城区建设、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等各项工作任务,创新拓展社区健康促进活动,推进世卫组织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曾获得2016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储备工作优秀个人”称号,2014年度“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石韶俊

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石韶俊同志从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20余年,致力于搭建多部门合作平台,完善全区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大力推进社区、学校、企业、医疗机构等阵地的健康细胞建设,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积极做好杨浦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指导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探索知识群体健康管理模式,主动协调长阳创谷健康促进园区建设,为创建优秀健康企业提供指导与服务。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健康城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陈保安

殷行街道办事处

陈保安同志分管街道爱国卫生工作,主张爱国卫生运动要从“爱”出发,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于心、践之于行。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包保责任制,压实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结合殷行街道老旧公房多、房型多样等实际,指导街道消杀专班提前谋划,分块分类实施。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公共绿化带等重点部位,组织清理各类垃圾,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开展巡查,消除“四害”孳生环境,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发动社区广泛宣传,让“爱卫”意识深入人心。

史忠元

长海路街道办事处

史忠元同志长期奋斗在爱国卫生各项工作中20余载,充分调动街道内43个居委的爱国卫生热情,坚持每周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每月15日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积极推进健康城区建设的各项工作,通过“睦邻小组、姐妹小组”等区域小组结对形式创新探索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活动的新途径。在第九届全球健康日活动中,黄兴绿园居委作为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接待点位,得到了各界认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主动报名加入到世博控烟志愿者,为上海市成功举办“无烟世博”做出了贡献。

施亮

大桥街道除害服务站

施亮同志自2010年加入大桥街道除害服务站PCO团队以来,经过磨练完成了从初级除害员到高级有害生物防治能手的角色蜕变。担任杨浦区病媒生物应急队伍队长,带领应急队伍多次为控制“登革热”等疫情贡献力量。积极参与杨浦区“双创”时期和进博会病媒保障工作。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快速学习全套消毒流程,学以致用抗击疫情。2018年获上海市首届病媒生物防治知识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全能优胜奖,2020年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获得市级抗疫一线优秀个人。

崔明

杨浦区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崔明同志具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曾支援江苏省、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长,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注重医院环境和职工健康,带领中心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发挥健康家园的资源优势,通过“三定点”服务有效落实居民“我的健康我做主”。创建首批“智慧社区-健康小屋”,持续开展“医心医意送健康”等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在社区推广中医保健技术,倡导体医融合促健康,通过“社区健康师”项目,将健康教育融入站点和团队服务,围绕慢病控制开展健康干预活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蔡红

杨浦区控江医院

蔡红同志作为控江医院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骨干,35年来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将爱国卫生、健康促进工作与医院的整体发展相结合,严守制度,恪守医德,深耕细作,精益求精。坚持将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融入健康教育工作中,联合区爱卫办、区卫健委多次开展控烟督查、健康义诊咨询等活动。坚守防疫一线,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做好疫情下的慢病防治宣传,推进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采样等各类传染病监测管理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陈连全

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陈连全同志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老环卫,带领员工兢兢业业做好全区餐厨垃圾的收运保障工作以及4个街道辖内的暴露垃圾清运保障任务。疫情期间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抗疫小组,实行责任包干,通过一系列防护和应急保障措施,全力守护员工健康,保障城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火速支援区内两网融合企业塑料泡沫箱回收清运任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行业初心使命,确保了辖内环卫作业保障工作不断不乱,守护了市民群众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章笠越

杨浦区二联小学

章笠越同志立足三尺讲台,从事爱国卫生工作近十年,用爱和智慧努力成为更多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负责全校卫生保健工作,出色地完成“双创”迎检工作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中国国家日指定学校参观活动。疫情期间,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近视防控和心理健康线上活动。编写并实施健康教育校本课程,参加市、区级科研活动展示交流,参与推进杨浦区小学生肥胖干预和近视干预等医教结合课题研究和实践。学校先后荣获上海市中小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近视防控示范校;2020年曾获上海市学校卫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张甦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闸北发电厂卫生所

张甦同志作为闸北电厂卫生所负责人,长期从事基层爱国卫生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经验丰富,曾带领电厂成功创建“全国职业卫生示范企业”。积极打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发扬爱国卫生运动光荣传统,带领职工开展周四义务劳动和病媒生物防制,开展控烟等健康促进行动,增强企业员工健康意识。在区域范围内率先成立内设医疗机构,开展中医治未病、职业病防控系列项目,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2020年获“上海市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优秀志愿者”称号。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在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广大爱国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70年来,上海爱国卫生运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健康优先和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在卫生防病和健康促进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近年来,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丰富拓展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深入推进健康上海行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切实提高市民健康素养,为建设“人民城市”谱写爱国卫生运动新的篇章。

接下来,杨浦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和广大爱国卫生工作者将继续传承发扬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加快推进健康杨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艾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