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青浦区领导分赴11个街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来源:绿色青浦     作者:李双玖、李艳丽、沈千慧、顾舜丽、张强     编辑:赵菊玲     2023-01-21 08:15 |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癸卯兔年春节即将到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年货备齐了吗?还有什么需求?大家的安危冷暖,青浦区委区政府始终牵挂在心。连日来,青浦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区11个街镇,实地检查帮困送温暖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看望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徐建来到金泽镇河祝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张阿三,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徐建同他亲切交谈,看吃住、问安康、询冷暖,关切了解他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家庭境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张阿三今年72岁,做保洁员打零工补贴家中,其女儿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日常医疗费用支出较大,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徐建鼓励他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并叮嘱同行的相关干部要对困难群众常走动、常关心,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始终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放在心上、化作行动,心贴心、实打实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尽最大努力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感受温暖。家住金泽镇岑卜村的周根云家庭因儿子身患有尿毒症、肾衰竭等疾病,医疗开销支出较大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徐建来到周根云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收入、医保等政策享受情况。徐建鼓励周根云一家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要求相关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各项民生举措落实到位,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兜牢民生底线,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小菁一行来到华新镇钱仁龙老人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钱仁龙由于脑梗多次住院,妻子和女儿需常年服药,女婿也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工作,全家还要供养正在念书的孙女,家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杨小菁鼓励钱仁龙一家要保重身体,积极对抗病痛,并要求相关部门、镇、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及时给予关心照顾,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华新镇王君平家里,杨小菁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就医保障、生活情况和子女工作情况。由于身患尿毒症,王君平需要长期腹透,妻子24小时照顾他无法工作。杨小菁鼓励王君平一家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一定要主动深入了解大家的所需所盼,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不仅要给予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朱明福一行来到徐泾镇金云村,走访看望经济困难的王洪良家庭。王洪良是肢体一级残疾人,平时卧床不能自理,全靠母亲王建琴看护照料,而母亲年事已高,照顾起来逐渐力不从心。朱明福询问了王洪良的病情,也对其母亲王建琴致以慰问,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也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家住陆家角鑫苑的章健前年被确诊为胸腺恶性肿瘤,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及化疗治疗,借宿在姐姐家中,依靠姐姐照拂。“过年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平时配药方便吗?”朱明福和章健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十分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朱明福对镇政府和居委会对他们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鼓励章健全家人要增强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并嘱咐随行干部要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曹卫东一行来到香花桥街道的徐藕娟家,向她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78岁的徐藕娟家中四人都患有残疾,家庭重担集中在她一人肩上。曹卫东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嘱咐街道和居委会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平时要主动关心老人家庭,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曹卫东一行人来到东方村金鹤群家中,金鹤群患恶性淋巴瘤,生活无法自理,家中另有两位病人,家庭收入主要用于医疗费用支出,经济困难。曹卫东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老人治病和生活情况。慰问中,曹卫东还叮嘱街道干部,要在日常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得到关心关爱。

张权权一行看望了困难群众张雪秀家庭,84岁高龄的张雪秀老人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与老伴居住于乡下平房。区领导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医疗开支、收入来源和社会救助落实等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并向老人致以新春问候。随后张权权一行来到周根妹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家庭状况,了解到她家庭情况较为困难,本人身体较差,仅靠本人养老金及孙子低保金生活。区领导鼓励她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送上美好祝愿。同时,张权权一行嘱咐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他们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

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分别前往相关街镇看望慰问了贫困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有关人员要及时了解大家所需、所盼,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

李双玖、李艳丽、沈千慧、顾舜丽、张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