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春节来宝山,带你开启工业休闲之旅!爱申活暖心春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肖璐     编辑:梅璎迪     2023-01-25 08:23 | |

老工业基地正在焕发新生机!

春节假期,来宝山郊游,

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宝山作为上海的老工业基地,保留了大量的工业遗存,改革开放以来,在红色精神引领下,昔日浓烟滚滚的老厂房涅盘重生,成为后工业时代,最前卫的风景线集装箱里“孵”出文艺新空间,大烟囱下“长”出体育美天地……

穿越百年工业时光,博绣荟文创园、三邻桥体育文化园、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汽国际工业设计中心这些园区,带我们聆听从老厂房里传出来的“宝山记忆”。2023年春节假期,玻玻璃璃环球之旅、冬日萌兔陶瓷捏塑、“侬好!国之重器!”中国智造设计之路成果展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01

景区景点

上海玻璃博物馆

博物馆前身是上海轻工玻璃公司的玻璃窑炉车间。在对工业旧址的改造中,将原有的结构与元素转化为冲击力十足的设计语言。春节假日,博物馆特别推出“兔来运转”春节特惠票活动和经典儿童公教活动。

地址:宝山区长江西路685号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是目前上海首家、国内少有的以体育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因地处宝山、虹口、静安交界处而得名的园区,以“桥”为介,连接工业遗存与现代文明,也连接体育产业与消费市场。

地址:宝山区江杨南路485号

博绣荟文创园

占地12万平方米的广阔园区内,拥有攀岩、高空探险、滑雪场、卡丁车、网球、羽毛球、健身房等多种体育项目,不用去北方,也能纵横驰骋于白雪之上,圆你一个滑雪梦。

地址:宝山区长江西路855号

上汽国际工业设计中心

上汽国际工业设计中心是国内首家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大型特色产业园区,探索园内的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等场馆,感受工业与艺术结合之美,领略现代生活因科技而变得更加美好。

地址:宝山区逸仙路3000号

02

住宿推荐

亚朵轻居(长江路店)

酒店毗邻中成智谷创意园区,距离上海玻璃博物馆约1.5公里。酒店设计理念是以阅读和户外游为主题,高品质的客房产品设施 细致温馨的服务,带给你“自然、静谧、温暖、朴实”的健康生活方式。

地址:宝山区长江路500号

全季酒店(上海殷高西路店)

酒店近江杨南路,位于宝山区殷高西路,周边交通便捷。酒店采用全季新版设计,营建舒适、典雅的环境,让所有入住客人从抵达的那一刻,便开始了一场探索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的全新感官之旅。

地址:宝山区殷高西路711号

一也即遇酒店(殷高西路店)

酒店用设计与传统文化改变人们对公共空间的理解、对场所的心理归属感和满足生活习惯,一也即遇的公共区域融合公共、半私人空间,更多的空间被分配给完美的指定区域进行社交和展陈。

地址:宝山区恒高路83弄

03

文化体验

“冬日萌兔”陶瓷捏塑主题活动

在陶艺的成型技法中,徒手捏制是最基本、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只需要用手把泥团,捏成你自己想要的兔子形状即可,然后晾晒、上色,经高温烧制,呈现出独一无二的陶艺作品。

地址:宝山区逸仙路3000号3楼

“侬好!国之重器!”中国智造设计之路成果展

成果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线,工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线,设计思维的逻辑变迁线”的展览时间线,叙述在不同阶段,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中国设计回应时代需求并奋力开拓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的历史。

地址:宝山区逸仙路3000号2楼

04

网红打卡点

儿童玻璃博物馆

曾入选全国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的上海玻璃博物馆—儿童玻璃博物馆,作为中国首个以儿童视角出发的博物馆,建立在一座具有六十年历史的玻璃熔炉车间之上,像小火苗一样可爱的玻玻璃璃作为儿童馆的吉祥物也深受广大亲子家庭的喜爱。

地址:宝山区长江西路685号

玩呗亲子乐园

玩呗亲子乐园是室内亲子乐园,坐落于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场馆建筑面积近3000平,是一个集亲子互动社交、潮玩运动体验、主题IP趣味教育、定制化少年儿童派对、健康轻餐饮于一体的潮流娱乐宇宙。

地址:宝山区三邻桥体育文化园9号102103

温馨提示:

假日期间请提前确认景点开放情况,以免影响行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