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大年初五,和这些“钱兔无量”的体坛巨星一起“迎财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吴旭颖     2023-01-26 15:56 | |

都说大年初五是“迎财神”的日子,近几年,越来越多人把希望寄托在“拜锦鲤”上,可一眼望去,那些被认为有“锦鲤”体质的基本都是文娱人士,体育圈内的人生赢家们表示有些“不服”。在这个寄托美好祝福的日子,不如来看看体育圈那些进入本命年,又名利双收的成功人士,说不定你也能成为下一个“锦鲤”。

李宁 生日:1963.3.10

说起在竞技场和商场上都获得成功的人物,必然少不了李宁。再过一个半月即将年满60的他,堪称“从CCTV5转战CCTV2”的典范。当运动员时,他是闻名世界的体操王子,斩获14个世界冠军头衔,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斩获三金两银一铜,成为二十世纪最杰出的体操选手。

退役后,脱下体操服的李宁换上西装,于1990年创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运动装备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李宁的企业早已在全球打响了知名度,奥运会、NBA、世乒赛等重要赛场上,总能见到相关装备。良好的发展也让李宁这位创始人收益颇丰,从体育偶像到商业成功者,加上2008年奥运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传奇经历,李宁这只“体操兔”的转身,华丽又成功。

刘国梁 生日:1976年1月10日

刘国梁,这个被日本媒体称为“不懂球的胖子”的人,可能是国乒历史上人气最高,成就也最高的“兔子”之一。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打冠军于一身的男子大满贯得主。套用网友的说法,“不管懂不懂球,这个胖子只要上场,能把世界上的大多数对手,打得心服口服。”

2003年,刘国梁拿起国乒教鞭,带队一次次克服艰难险阻,延续国球辉煌。2018年当选中国乒协主席、2022年当选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及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胖子”的身份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大,能力和发展自然也越来越好。“胖子都是潜力股”,诚不欺我,这只“胖兔”,期待在新年大展宏图。

杨扬 生日:1975年8月24日

杨扬是中国冰雪的旗帜性人物,出生于炎热夏天的她,为中国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21年前,那抹红色的身影在盐湖城第一个冲过终点,拿下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整个运动员生涯,杨扬共赢得59个世界冠军。

退役后,她换了身份,继续在体育圈发光发热。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滑联理事、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创始人……不论以何种身份,在哪个岗位,“动若脱兔”的杨扬,都兢兢业业,与李宁一样,这只“滑冰兔”成了成功转型的经典案例。

周冠宇 生日:1999年5月30日

图说:周冠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曾几何时,烧钱的F1运动,曾是中国车手遥不可及的梦想,不过在去年,一位属兔的上海青年,改变了这一切——周冠宇,再过几个月即将年满24岁的车手,正在准备新的赛季。首秀拿分,最好成绩达到分站赛第8,这只“兔子”在一年级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场外温和有礼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表现,让他获得更多喜爱。如今,周冠宇已经凭借成绩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只“开车兔”的未来发展,无疑也更加让人期待。

乔丹:生日 1963年2月17日

飞人乔丹是一代球迷的“篮球初恋”,20世纪90年代,那个穿着公牛队23号球衣的身影,让无数人如痴如醉。从被活塞“坏小子”军团压制,到从群雄中杀出血路夺下总冠军,再到退役复出二度拿到三连冠,乔丹的职业生涯,恐怕已经不能用传奇形容,他的收入,自然也冠绝联盟——在1997年,那个千万级别合同都不算常见的年代里,公牛队的老板为了留住飞人,开出了一年3000万美元的超级合约,乔丹也由此成为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

退役后,乔丹又买下了夏洛特黄蜂队的股权,当起了球队老板。如今,每当看到年轻人训练不得法,老乔偶尔还会自己上阵指点几招。一系列商业运作加上“飞人”本身的知名度,让乔丹在退役后依然有着不菲的收入,这只会飞的“兔子”,果然不同凡响。

梅西:生日 1987年6月24日

图说:梅西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C罗因各种场外原因远离欧洲主流赛场,名声也受到一定影响的情况下,属兔的梅西,成了当今唯一的“球王”。去年底在卡塔尔拿到世界杯冠军后,“梅老板”的职业生涯不再会留有遗憾。如今在大巴黎,尽管偶尔会选择修身养性,但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财大气粗的投资方,依然能够确保梅西名利双收。这个小个子的阿根廷人,是当今足坛上最有灵气,也是最成功的“兔子”。

德约科维奇 生日 1987年5月22日

图说:德约科维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正在墨尔本征战澳网的德约科维奇,也已经进入自己的本命年。阔别澳洲一年后,这只兔子在今年澳网的表现依然值得称道,连克迪米特洛夫和德米纳尔后,他昨晚又以直落三盘的方式击败卢布列夫,豪取澳网26连胜,挺进半决赛。作为21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德约生涯的奖金已接近1.4亿美元。这个拥有大心脏,且非常擅长滑步的球手,还在为超越纳达尔22座大满贯的纪录而努力,新的一年,这只“会滑的兔子”,能实现心愿吗?(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