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哈瑞:脱口秀,秀出中国文化自信!|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3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争,沈佳灵     2023-01-30 07:00 | |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0期,邀请的是来自英国的哈瑞。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0期

  姓名:哈瑞

  国籍:英国

  职业: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脱口秀演员

  来自英国的哈瑞,在中国生活已超过十五个年头。和很多定居在中国的外国人一样,他密切关注着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作为一名脱口秀演员,我最关心的是和中国文化自信建设相关的内容,在此次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中国将开发更多的文化项目,同时文化部门要大力推进中国文化自信自强。”结合自己在中国这些年的生活经验,哈瑞觉得,他所接触到的很多中国年轻人都颇具创意和活力,不仅对自己国家的文化有很强的自信,并且“海纳百川”,乐于接受新事物和新概念。

  通过脱口秀舞台传递文化自信

  “就拿‘脱口秀’来说,这种艺术形式在中国仍属于新兴事物且处于发展阶段,这种谈话类节目为人们打造了一个特殊的平台,不论年龄、背景和出身,大家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经历。”哈瑞表示,脱口秀在中国之所以受到欢迎,除了人们对新鲜事物抱有的好奇和探索,还因为它能让几乎每一个参与者找到共鸣,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采用脱口秀的方式,讲述自己的故事、生活,传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也让更多外国人生动、形象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文化。

  说起黄浦核心优势如数家珍

  “我目前就职的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位于黄浦区,我非常喜欢在黄浦工作和生活,它具有丰富的历史,也很有上海特色。”在哈瑞看来,黄浦是最理想的工作生活所在。“黄浦的剧场非常密集,平时在公司开完会,骑单车就能到剧场演出或观看,结束后再与朋友们在小酒吧喝一杯,太惬意了。”

  在上海这些年,哈瑞一边不断精进自己的汉语,尝试多种语言的脱口秀表演,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或自己对中国的观察感受。此外,2022年,哈瑞还承担起另一项笑果的“重点工作”:海外社交平台搭建。哈瑞与同事们精心挑选那些国内观众喜爱的中文脱口秀视频,再以他专业脱口秀演员的视角与理解,完成英文版本字幕创作,将更地道、更有味的脱口秀式英语视频,上传到海外社交媒体矩阵上,使中国的喜剧也能为全世界喜剧爱好者了解。短短半年多时间,笑果文化的海外社交矩阵就已吸引粉丝超过12万,许多海外观众对哈瑞精妙的翻译赞叹不已。

  工作之余,说起黄浦的种种“好处”,哈瑞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如数家珍。他说,在黄浦街头,既能邂逅很多具有历史传统特色的地方,也能非常容易地找到富有国际特色的事物。“打个比方,走在同一条街道上,这里是一家正宗的小笼包子店,而它的隔壁就有正宗的法式甜点店,”哈瑞感叹道,“真的无比方便,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所有生活需求都能被轻易满足!”

  而对于上海人邻里关系的印象,哈瑞也是大加赞赏。“邻居们对我特别友好,每当我遇见困难,总愿意第一时间向我伸出援助之手。”

  毫无疑问,上海的一切已经让这个生活了十五年的英国小伙产生了深深的眷恋和强烈的归属感。对于未来,他非常看好脱口秀演出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希望能有机会在更大、更好的舞台上进行演出——“我非常乐意见到更多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可以用脱口秀的方式去表达自我,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全球更多的人才来到上海发展,助力于上海成为更优秀的国际化大都市。”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黄浦区融媒体中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