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30余个重点项目签约,带来投资额约560亿元,虹口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

来源:上海虹口     作者:耿小彦     编辑:曹博文     2023-02-05 08:20 | |


新春伊始,虹口区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2月3日上午,“2023年虹口区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企业表彰大会”在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雷士德工学院旧址,现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举行。会议现场重磅发布《虹口区营商环境6.0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表彰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楼宇(园区),为2023年第一批营商环境体验官颁发聘书和2022年虹口区招商服务明星颁奖,并启动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出席活动并向“特殊贡献奖”企业颁奖。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副区长柳国青、陈筱洁、陈帅出席。

6.0版助力打造

营商环境新标杆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虹口区营商环境6.0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和广大企业家们征集意见建议。

近年来,虹口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先后实施1.0版至5.0版行动方案,有力促进了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虹口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第六年,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对全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虹口6.0行动方案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聚焦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和期盼,提出6个方面、27大项、138小项举措。其中,落实上海市方案84项举措,体现虹口特色54项举措。

比如,在持续打造公平便利的投资环境上,针对市场准入退出,依托全市统一的企业登记数字化服务平台,拓展设立、变更、注销电子化登记范围,为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化服务;针对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力争全年授信总额不少于30亿元;针对纳税服务,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又如,在持续提升优质快捷的行政效能上,针对政务服务,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项目化清单式推进新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此外,在持续提供规范贴心的政府服务,持续健全科学完善的法治体系等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一大批新做法、新制度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力推进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上,还特别针对北外滩开发建设、服务贸易高地建设、科技创新“核爆点”等加强制度创新,持续打造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力争将北外滩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新标杆,进一步提升虹口营商环境的国际影响力。 

北外滩投资热度

持续飙升

随着北外滩不断发展,落户虹口区的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总部企业数量三年内翻了两番。同时,虹口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创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和引进了一大批高能级、高成长的创新示范企业。此次表彰的重点企业超过50家,不仅有经济贡献大的企业,更有创新和成长型企业。致景信息、维安电子、顺如丰来、安路信息科技等10家科技创新企业获“2022年虹口区创新示范企业奖”。

大会现场举行了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落地雷士德工学院项目、上海金辉索菲特酒店项目、上港集团长三角多式联运、上海中远海绿水、新源(上海)环境科技等在内的30余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带来投资总额约560亿元,不仅涉及传统的金融、航运、商贸、科创等领域,更有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新能源等新业态,抢占新赛道,为虹口经济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塑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2022年北外滩开发建设已全面起势成势。480米浦西新地标确定设计方案,上实中心剧院、海运大楼等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建设,北外滩航海公园设计方案对外发布,4.5公里空中连廊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上海华贸中心顶奢品牌之家成功落地,友邦保险等头部企业置业入驻,紫金矿业等56个重点项目、超过416亿元投资落地。

新的一年,北外滩充满机遇,虹口区将以北外滩为引领,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活动,推动北外滩开发建设跑出加速度,助力北外滩成为投资新高地。同时也将通过对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再次升级完善,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