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长宁又有6家为老服务中心恢复开放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李博     编辑:吴雪舟     2023-02-05 11:25 | |

长宁区万宏养老集团旗下的6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近日有序恢复开放。助老餐、健康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长者在家门口又能享受到更加便捷周到的为老服务啦!

2月3日上午10点30分,在位于安龙路的万宏悦馨第一养老院一楼的仙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第二中心内,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虽然还没到饭点,但社区的“老顾客”们已络绎不绝,服务台前大排长龙,社区长者们早早的便来到长者食堂准备用餐。

“开心!我跟老朋友们又可以约着一起来吃饭了!”

“今天准备往卡里再充点钱,这里的菜味道好,营养全面,价格又实惠,我们每天都来这里。”

家门口的为老服务中心又开始热闹起来之后,社区的长者们也都热情高涨,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不一会儿,食堂飘出了饭菜香,香喷喷的助老餐出锅啦!记者看到今天的助老餐是红烧肉、鱼圆、白菜、西兰花和咖喱土豆,五颜六色的饭菜看起来非常有食欲,长者们有的坐在食堂边吃边聊,有的打包带回家慢慢享用,食堂里充满了温馨热闹的气氛。

“阿婆,送您一份我们自己做的汤圆,营养又美味,祝您元宵节快乐!”正值元宵佳节,仙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第二中心为每一位前来用餐的老人送上了一份自制汤圆。“好暖心啊!工作人员们想得真周到,省得我们再去买了。”

今年的汤圆全部是机构工作人员手工自制的,饱含着暖暖的心意。“芝麻炒熟后打成粉,馅料的油、糖配比全部按照健康饮食的标准调制......在不影响汤圆口感的情况下,让老人们吃得更加健康!”仙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第二中心综合体负责人王萍介绍道,“老人家吃得开心,我们累点也值得。”

下午2时,中心一楼的多功能厅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五颜六色的花灯下面纷纷挂上了灯谜,来自周边社区的20多名长者,穿梭在灯海中,翻看谜面、开动脑筋,时不时的彼此交流、集思广益......拉开了花式“闹元宵”的序幕。

“这个我猜到了,是蜡烛!”76岁的虹霞小区居民龚阿姨手中扬着“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疼,眼泪流”的谜面激动地说着,“头一次猜中,真是开心啊!”

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佳节,不仅要“闹”得喜庆,也要吃得开心。这不,刚刚猜完灯谜,工作人员们就把早已准备好了汤圆食材端上了桌。

芝麻粉、糖、油、彩色的糯米粉......你调馅、我和面,老人和工作人员齐上阵,大家围着桌子有说有笑,锅碗瓢盆轻声作响,仿佛奏响了一首动听的乐曲。

没过多久,色彩缤纷、浑圆饱满的汤圆便包好了。“赏心悦目!看着彩色的汤圆心情都变好了!”虹仙小区的周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趁着煮元宵的间隙,长者们又围坐在一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手工制作花灯。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剪裁、认认真真粘贴,不一会儿可爱的福挂、精制的花灯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

这时,热腾腾的汤圆已出锅,长者们品尝着美味的汤圆,甜在嘴里、暖在心头,开心地说道,“这里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家人’们团聚在一块儿热热闹闹的,过节也不寂寞了!”

“老人们开心,我们内心由衷地感觉到幸福。”王萍说道,中心开放正好遇到元宵节,于是便给社区长者们策划了欢喜“闹”元宵的主题活动,让大家开开心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实际上,类似元宵节这类主题活动,是万宏养老专为社区长者精心打造的特色活动。据了解,在万宏养老集团旗下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不仅有理发、扦脚等便民服务活动,也有学用手机、叫车软件等功能性服务活动,还有端午、重阳等各类节日主题活动。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每周一至周五,活动贯穿一年四季,不断给老人带来温暖幸福的体验,守护最美的夕阳红!”万宏养老集团负责人说道。

目前,万宏养老旗下6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全部恢复开放。助餐、健康操、创意美术......活动连连、精彩不断,感兴趣的长者可随时在家门口感受热闹、温馨的欢乐氛围。

       李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