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半夜排队抢福袋,彩灯点亮元宵味,“上海购物”迎来新春暖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23-02-05 12:45 | |


图说:大丸百货2023新春福袋开售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立春”过后,正当元宵,“上海购物”再添新春暖意。今天上午,新世界大丸百货新春福袋活动热闹回归,现场再现排队盛景。排在第一位的市民更是前一晚10点半就来了,可见上海人的消费热情又“燃”了起来。

“不出十五就是年”,当元宵节撞上这个周末,除了新春福袋,沪上各大商家都把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搬进商场,吸引市民们走出家门,一起抓住最后的年味。

   福袋俏,铁粉半夜就来排队

“昨天晚上10点半,我就赶到商场门口了,等了一夜。”今天上午9点不到,记者在新世界大丸百货门口见到了久违的排队场景,排在第一位的张军是新春福袋的“老粉丝”,第二位则是他的小女儿。

“我们住在迪士尼附近,前几年都是一大早出门,8点多来排队的。今年想着拼一下,早点来,买到自己最想要、最划算的福袋。”他告诉记者,自己看中了三个福袋,99元的餐饮福袋包含1000元餐券,199元、299元的百货福袋则各自包含2000元的皮鞋提货券和18K珍珠挂件。“一家三口的礼物都有了。”

排在他们后面的阿姨叔叔则是组团而来,亲家四人有说有笑等了一晚。“我们是昨晚11点来的,排在前面不是抢而是选福袋,很划算。买好以后,我们就要开始潇洒享受了。”再往后看,排在前面的十几位市民几乎都是“熟面孔”,堪称新世界大丸百货的“铁粉”。记者沿着队伍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市民带上了折叠座椅、保温杯,装备齐全。

还有小情侣则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福袋活动。“我们是早上8点半到,可能选不到福袋了。”不过男生很“自觉”地表示:“就算买不到她想要的福袋,情人节礼物还是不能少的,今天总归要满载而归。”

图说:前来购买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9点45分,等候已久的消费者终于拿着号码牌走进商场,只见红红火火的新春福袋堆满中庭,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大家摩拳擦掌,想要第一时间打开“幸运宝箱”。记者从新世界大丸百货获悉,今年商场方面共推出1000个中庭甄选福袋和数千个品牌专柜福袋,其中近9成中庭福袋的售价为99元。不仅有扫地机器人、净化器、运动鞋、珠宝等超值好货,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餐饮券等更是齐上阵。

“前两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采取了分时段限额预约的方式来销售福袋。今年防疫政策优化后,重新实行先到先得的规则,现场的人气一下子上来了。”新世界大丸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商场明显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今年春节假期,商场的客流量和销售额均收获两位数增长,其中客流量更是创下来了历年春节期间的历史新高。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新春福袋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助力消费复苏。”

   元宵到,各大商场化身年俗庙会

挂花灯,祈福愿。元宵节又称“花灯节”,在这一天,花灯即代表着节日的仪式感。这两天,走进上海的各个商场,传统佳节的民俗装饰已经上线,猜灯谜、闹花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市民在商场内一边逛街购物,一边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这个周末,海派潮流新地标“今潮8弄”带来了一场传统民俗与新潮体验共生的“闹忙”佳节。“好好过元宵”早春乐事集和闲下来“好兔游园”元宵市集同步开启年味盛宴,更有新春灯会在夜晚绚烂点亮,让市民朋友们于欢声笑语中,寻回温暖的弄堂年味。

值得关注的是,拥有47年非遗手艺兔子灯制作经验的上海爷叔李建国为本次集市特别打造了两盏“巨型”兔子灯,放置在今潮8弄的弄堂之间,深度还原儿时拉着兔子灯走街串巷的场景。另外,集市期间,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安徽省黄山市汪满田鱼灯也将在百年弄堂中舞动起来,复刻传统诗词中“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梦幻场景。

外滩围炉大会和新年集市也在这个周末回归BFC外滩金融中心。在这里,红泥小火炉已经就位,可以一边煮茶煮咖啡,一边欣赏外滩最美天际线。如果想动起来,旁边就是换上了红色新装的枫径集市,商场里则有“NICE兔游园会”,趣味的互动游戏不仅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让大人在热闹氛围中喜气洋洋。

图说:BFC外滩枫泾集市里举行的“煮茶大会”引来沪上不少年轻人参与体验

“提上花灯闹元宵是传统习俗,今年是兔年,兔子也寓意着吉祥,希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在长宁区的尚嘉中心,市民可以通过官方小程序报名参与手工闹元宵活动,亲手自制琉璃杯垫、小兔灯。顾客郑先生说,他看到商场将在下午举办大鼓表演和民乐表演,准备全家在商场里吃个午饭,观看一场精彩演出后再回家。

而在虹桥南丰城,即日起至2月26日,周五至周日以及国定假日,虹桥南丰城福兔小镇持续开放。江南灯王传人何彩虹、传统香道制作技艺传承人高晴、海派葫芦雕刻艺术非遗第三代传承人罗君、内画鼻烟壶名家之徒庄明等名家汇聚一堂,带来妙趣横生的作品。元宵节期间,市民还能凭借购物小票,兑换元宵传统民俗体验,无论是做糖葫芦、糖画,还是学习捏面人,都是难得的民俗体验。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