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崇敬之爱”系列活动新春开新篇 1.5万余名优抚对象获得帮困送温暖及迎春电影招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解敏     2023-02-05 12:5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江跃中)新年正月十五,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以电影招待会的朴素传统形式,向驻沪部队官兵及来队家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拥军优属志愿者代表表达了来自社会的崇敬和关爱,至此,2023年度“崇敬之爱”新春慰问系列活动成功收官,共有1.5万余名优抚对象获得帮困送温暖和电影招待等。这一系列活动,也为今年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添上了一抹浓郁的暖色。

图说: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举办电影招待会慰问优抚对象。申卫星摄

据了解,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活动,已经纳入全市帮困送温暖整体活动。今年除了邀请约4500名优抚对象参加迎春电影招待会之外,还组织了1500余名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参观上海中心、游览浦江,还向将近7000位优抚对象发放了“崇敬之爱”慰问礼包,他们当中有烈属、在乡复员军人和军队离休老干部遗孀等。活动还为近2000名伤残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和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企业人士,赠送了专门定制的年夜饭。此外,还首次对约近400名有家庭困难的官兵实施了慰问金帮扶,这一特殊的春节慰问,受到了相关驻沪部队的高度评价。

癸卯元宵来临之际,恰逢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每年新春伊始举办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活动收尾之时,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充分了解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位于市中心的大光明电影院再次组织了两场电影包场,邀请部分驻沪部队官兵及来队家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沪老将军、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企业及志愿者代表出席观影,此举受到了来参加这一特殊慰问活动对象代表的热烈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700余人观看了这两场电影,加上此前出席参加春节期间组织的两场专场电影招待活动的1700余人,总计约有4500名受慰问对象参加了电影招待会。另外,多个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区会也于近日组织了拥军优属电影招待会。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兴起80周年,此次元宵活动的电影宣传海报文字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崇敬之爱”拥军优属电影慰问专场,电影开映前,主办方在投屏上用文字打出“向驻沪部队官兵、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示崇高的敬意。岁月静好,因您守护;祖国安宁,有您奉献。拥军优属奋进新征程,军民团结建功新时代。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2023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多位参加电影招待会活动的受邀对象表示,从走进影院大厅看到的海报,到看到电影院内打出的投屏文字,由衷地感受到了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真诚用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感受到了上海这座拥有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所具有的博大胸怀,尤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一位参加观影的老将军表示,要感谢来自上海人民的心意。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所积极从事推进的社会化拥军优属事业和崇敬关爱活动,立足于接受本市社会各界、企业和市民的支持捐赠。即便是这样一场简单朴素的电影招待会,让人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敬意。这表明上海人民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在本市的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热心于拥军优属公益事业的人。

在这个新春正月里,在上海闹市区的影院举办的这几场电影招待会,的确也吸引了熙熙攘攘来往的市民和游人驻足关注,他们的友善和笑容,让参加活动的受慰问对象感到自豪和欣慰。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拥军优属是我们社会各界都应该支持的。这个包场电影招待会,不仅是关心慰问对象,更是社会宣传动员,希望通过大家的关注和努力,将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双拥运动事业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