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加梯大篷车”开进小区开展现场咨询 白玉新村开启成片加梯新模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3-02-06 08:59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新春伊始,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加梯大篷车”开进小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白玉新村开启成片加梯模式,至此,长风街道已助力164个楼栋居民加装电梯,通过“成片化”实现加梯高密度,将给更多的居民带来进出家门“上上下下”的方便。

图说:长风新村街道“加梯大篷车”开进小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街道供图(下同)

“悬空老人”有了希望

红红的“大篷车”、飘扬的彩旗、悬挂的横幅、醒目的展架、滚动播出的电子显示屏、热情专业的工作人员、热切关注的居民、互动问答的小区微信群、不停被点击关注的加梯小程序……4日上午9时,白玉一委、白玉二委同时举办“加梯大篷车”现场咨询活动,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洋溢着幸福温暖的气氛,在解答居民各种疑问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相关信息,让渴望加梯却略带迷茫的居民,得到一次完美“升级”。

“一直希望我们楼能加装电梯,你们来了,我们坐上电梯的日子就快来了!”“老伴腿脚不好,我让他在窗台上看着,一起高兴高兴!”在白玉新村小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许多阿姨爷叔被迫成了“悬空老人”,这场加梯大篷车活动恰似“久旱逢甘霖”,让他们看到自由出入的美好希望。

送来量身定做方案

“加梯大篷车”是近年来长风新村街道在探索加装电梯工作中的一个可圈可点的“品牌”加梯宣传方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前,长风加梯大篷车开进了23个居民区,对全街道的多层住宅小区进行了加梯普及宣传和咨询服务。”“今天,我们在党建引领下,多部门通力合作,送来了专门为白玉新村量身定做的整体加装方案。”经过两年的深耕,长风加梯大篷车陪伴居民们走过摸索普及的“初级阶段”,走向优化深入的加速发展阶段。

寒风和低温难抵居民们高涨的热情,大家笑逐颜开,共同憧憬着加梯之后的美好新生活,纷纷表示,多年来的心愿即将成为现实,感谢街道对百姓的关心关爱,衷心祝愿加梯顺利进行,争取早日晋升为“有梯一族”。

形成加梯“五步十法”

长风新村街道积极回应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需求,从“小切口”入手、关注“大民生”问题,着力突破加梯瓶颈、助力加梯提质增效、健全加梯全流程管理,努力让更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过上“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

随着风荷苑成片加梯的成功开展,街道打响了成片加梯“第一枪”,签约施工76台,风荷苑成为了目前上海加梯数量最多的“明星小区”。去年,长风三村仅用一个多月,就完成了14台电梯的签约,现在,白玉一委和白玉二委结合地域临近优势,资源整合、强强联手,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让最多的居民早日坐上电梯。

长风新村街道不断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加梯全过程,逐步形成了成片加梯“五步十法”,即“五步全攻略”和“风荷十法”。“风荷十法”,十种特色做法犹如十把不同的“钥匙”,打开了居民心结,统一了加梯意愿,解决了矛盾问题;“五步全攻略”则是通过全面梳理成片加梯具体流程和工作步骤从而形成的五步重点,几乎适用于任何一个有成片加梯需求的小区,为更多小区成片加梯提供借鉴和参考。

自治共治落到实处

从“0”到“1”、从“零星化”向“成片化”、从“投石问路”到“渐入佳境”……长风新村街道用“磨破嘴皮、踏破铁鞋”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梯大篷车’开了个好头,后续的民意征询、集中签约、开工施工、运营维保等问题才是重中之重。”白玉一委、二委的书记主任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党建引领,在街道指导下,充分利用成片加梯优势,以“目标、问题、需求、民心”为导向,在“1+2+N”的陪伴式加梯服务的加持下,帮助居民在自治共治中完成加梯,让“居民的事自己说了算”落到实处,将加梯好事办好。

为了让更多长风居民早日坐上电梯,街道正在积极推动“三化并进”加梯模式,即根据不同小区的条件和特点,通过“成片化”实现加梯高密度、“零星化”实现加梯广范围,“去零化”实现加梯无死角,让加梯“春风”吹进更多小区。

同时,街道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机制、配强力量,力争做到“满足条件多签约、开工项目提速度、保质保量高要求,居民需求优服务”,推动加梯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