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出境游试点恢复后上海首发团今启程 “海派考古”旅游经验将推广至普吉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3-02-06 11:36 | |


图说:飞往泰国普吉岛的上海首发旅行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暂停1107天的旅行社出境游业务(跟团游和“机+酒”自由行)今起试点恢复。上午10时许,来自上海的24名游客陆续赶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77号登机口排队,等待检票登机。这也是出境游试点恢复后第一个飞往泰国普吉岛的旅行团。

   陪着父母看世界

今天一早,上海市民黄先生带着3位亲友早早赶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的集合点,举着“‘泰’想‘侬’了”的KT板拍照留念。“得知出境游放开后,我第一时间浏览了春秋旅游APP,发现泰国旅游产品没有涨价,搭乘白天航班、入住度假酒店,旅游品质更高了。”黄先生说道,在他的提议下,三位亲友决定陪他一道去“尝鲜”。

这个首发团中,有即将出国留学的小伙陪同母亲参团,有申请年休假的白领带着父亲来旅行。“这条海岛旅游线路的节奏相对较慢,还新增了一些网红打卡点体验,让老人、年轻人各得所乐。”游客姜先生说道,这条线路有不少亮点,有小红书平台的网红景点——青蛙夜市,还有乘坐单桅杆帆船前往普吉岛最南端——神仙半岛出海看日落。这些都是青年人喜欢的项目,想带着父母体验一下。

“这个普吉岛6日5晚的跟团游产品,在春节期间即被定为上海出发的目标首发团。”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看到文旅部下发2月6日试点恢复出境旅游团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上线了产品,二十余个席位当晚就售罄。

图说: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罗兰今天上午来到浦东机场欢送旅客登机

   领队“危中寻机”

“看到游客的热情,我从心底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随后又陷入沉思中……”这个跟团游的领队、金牌导游师文说,他提前和普吉岛的接待团队沟通得知,当地部分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商店暂停营业,或将影响游客的体验感。

为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受,师文和普吉岛工作人员提前策划,研发了一条“普吉老街微旅行”线路。“这个线路的灵感来源于上海城市考古,带领游客深度‘阅读’当地的风土人情。”他说道,届时,普吉岛导游将带着游客走街串巷,做半天“普吉岛人”。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直飞老挝的航班未复飞,今天上午8时06分,10位来自上海游客赶到昆明火车站乘坐火车,沿着中老铁路,前往老挝首都万象旅行。

截至2月6日,携程上线了近1200个出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瑞士、马来西亚、匈牙利、埃及、新西兰、阿联酋、俄罗斯、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肯尼亚、斐济16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

据悉,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为出境游提供了进一步便利,随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也相应上涨。携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国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游客信心恢复还体现在海外长线游需求逐渐回暖。据了解,3月18日上海出发,人均价格27999元的携程首班新西兰出境团,开售后立即卖空。从报名情况来看,凭借热情好客、机票价格相对便宜,泰国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其次马尔代夫、港澳、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也备受游客青睐。

   出境游微变化多

“请大家准备好黑色水笔,需要在机舱内填写泰国落地签申请单。”登机前,师文再三提醒道,出境游试点恢复,对旅行企业、游客来说,各个国家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提前了解并做好准备。比如说,首发团出行前,旅行社提前为游客购买了新冠保险,为游客因感染新冠紧急就医提供一份保障。

出境前,游客需要扫描二维码,进行“进出境人员海关健康申报”;入境前,游客需要提供行前48小时核酸报告,结果阴性者可入境。师文透露:“旅行社已经预约好普吉岛当地的医疗机构,将在行程最后一天为团队游客进行核酸检测。”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