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开年后已有7位院长落马,医院“一把手”成反腐“重点对象”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编辑:卜春艳     2023-02-06 16:05 |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现,开年至今,已有7位医院“一把手”落马,其中5位接受调查,2位已开除公职。

  2023年,医院院长、书记是医疗反腐的“重点关注对象”。涉事医院领导人,多在药品采购、药械采购等领域为他人提供便利,收受贿赂。

  山东:两位院长接受调查

  1月10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委员会发布消息,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侯月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侯月智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招投标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规私设“小金库”;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医疗设备供应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2月4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最新通报,乐陵市人民医院原院长马润洲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德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马润洲,1963年5月出生,山东乐陵人,1982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医疗系,本科学历,主任医师。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原副主席、乐陵市人民医院原院长。曾获山东省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示范标兵、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等荣誉。

  四川:三位医院院长接受调查

  1月9日,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发布通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谢明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谢明均,1959年12月生,四川西充人,2002年3月至2004年10月,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历任大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04年10月至2009年8月,任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09年8月至2020年2月,历任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书记、院长,四川省宜宾卫生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校长。

  1月9日,四川省监察委员会通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月10日,据四川省监察委员会消息,资阳市纪委监委对资阳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卿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卿松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阻止他人提供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药品采购、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贵州:一院长被开除公职

  2月1日,贵州省铜仁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冯勇被开除公职。

  经查,冯勇违反廉洁要求,通过民间借贷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冯勇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江西:一位院长被双开

  1月20日,据“廉洁江西”消息,日前,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指定管辖,赣州市纪委市监委对赣南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廖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廖敏党性缺失,理想信念动摇,背弃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隐瞒个人财产,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信组织信关系,热衷搭“天线”、通“人脉”,妄图通过“政治骗子”疏通关系逃避调查、谋求提拔;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大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旅游活动,违规为亲属的经营活动打招呼、谋私利;医德沦丧,背离人民立场,人前“清正廉洁”,人后疯狂敛财,靠医吃医、靠药吃药,医商勾结,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将医院管理权异化为攫取私利和谋求升迁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和工程承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经赣南医学院纪委研究报中共赣南医学院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廖敏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驻赣南医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