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祝平安!中国女足李佳悦亲述土耳其地震惊险时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23-02-07 10:02 | |


北京时间昨天,土耳其连续发生多次强震,正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踢球的中国女足国脚李佳悦亲历地震惊险时刻。接受本报记者越洋连线,李佳悦坦言:“说不害怕是假的,现在只能坚强。希望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都能平安。”


睡梦中被震醒


结束了北京时间5日晚与阿达纳的比赛,留洋土超的中国女足队员李佳悦与全队如往常一样回到酒店,休整一晚后再返回伊斯坦布尔。当晚,李佳悦所在的加拉塔萨雷女足以3:0战胜阿达纳女足,这本该是一个普通的庆祝之夜,却没想到,被从未经历的地震给打碎了,演变成一场“逃亡之旅”。

当地时间6日凌晨四点,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中位于东南部的卡赫拉曼马拉什省,距离李佳悦和球队所在的客场城市阿达纳,仅200公里的路程。

图说:土耳其遭遇7.8级地震

熟睡中的李佳悦被房屋的剧烈摇晃震醒,“地震了!地震了!”队友有人尖叫起来,睡眼朦胧中,她拿起手机,随着人流跑到酒店外空旷的地方。凌晨时分,天气凝水成冰,严寒之中,对巨大天灾的恐惧让人更觉瑟瑟发抖。身边,有年轻的队友已经被吓哭,低声啜泣着,李佳悦虽然没哭,但心里很慌,“第一次感觉离死亡这么近。”所幸,李佳悦所在全队都住在酒店的3楼,下楼很方便,很快就逃了出来。

“当时震感很强,但是没有看到有建筑物倒塌,因为我们当时在阿达纳的市中心,看新闻说只有靠近震中那部分区域房屋有损坏。”没有再继续休息,强震结束后,全队就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撤离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打算安全了再回伊斯坦布尔,但是安卡拉那边也有6.3级的地震,所以也并非完全安全。”

北京时间昨晚18时,另一次强震再次袭来,幸运的是,这时候,李佳悦和全队刚刚撤离了酒店,已在前往安卡拉的路上。虽然坐在车上,但李佳悦依然感受到了些许震感。沿途,李佳悦看到对方车道上不时有救灾的车辆呼啸而过,雪上加霜的是,在球队逃离震中的路上,还正好赶上了暴风雪。不过好在球队在高速休息站买了些食物,可以供来继续赶路。

相比第一次7.8级强震后的乐观坚强,在经历了第二次7.8级强震后,李佳悦坦言情绪有些不好,也感到有些恐慌。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她用哭泣的表情表示,自己“暂时安全……走一步看一步了。”


上海小囡留洋土超


曾因容貌被外界誉为“女足高圆圆”,但真实的李佳悦其实性格坚强,大大咧咧,被熟悉的人称为“佳哥”。

两周前,记者与李佳悦连线时,她还与记者回忆起一年前的春节——彼时,正在征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在新春之际,用一枚宝贵的金牌送上新春贺礼。李佳悦作为主力中后卫跟随中国女足夺得了亚洲杯冠军。此后,大批女足国脚获得了去海外踢球的机会。今年年初,李佳悦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成为女足留洋军团第13人。从上个月初加盟球队到现在,李佳悦不仅坐稳球队主力位置,还保持着全胜战绩。

图说:今年年初,李佳悦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

在土耳其度过独在异乡的春节,李佳悦曾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对这种过年过节有特殊的感觉,到土耳其之后,适应的也挺好。年夜饭是在当地一对中国夫妻家吃的,还吃了胡萝卜羊肉饺子,“很有过年气氛。”

坚强乐观,李佳悦对于自己的留洋选择很坚定。而哪怕昨天经历了地震的天灾时刻,她也依然不改信念,“我今年的新春愿望是希望家里人平安健康,希望自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依然会为了这个努力的。”

昨天遭遇地震之后,一向乐观地李佳悦也在社交媒体上给大家报了平安:“佳哥是个坚强的女子,大哥不是白叫的,大家放心吧。”(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