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租得近、住得好 申城首批保租房相继入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3-02-07 11:26 | |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让更多来沪新市民、青年人租得近、住得好,耀华璟耀公寓、耀华璟滨公寓等申城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项目将公示租金,一房一价,分批次入市。未来,这里将是一个可以容纳六至八千人的大型国际租赁社区,集居住、商业、娱乐为一体。

国际租赁社区呼之欲出

距离后滩地铁站仅300多米的济明路上,十余幢高层建筑拔地而起,形成了新的楼宇建筑群。这里便是由耀华璟滨公寓、耀华璟耀公寓组成的耀华国际租赁社区。

“社区由10栋高层住宅楼和3栋社区配套楼组成,可提供2212套租赁房源。”该项目运营方——上海地产集团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远平介绍,项目毗邻前滩商务中心、世博文化公园,北面就是正在建设的双子山,与徐汇滨江隔江相望,将为陆家嘴、世博前滩、后滩、徐汇西岸等区域的白领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租赁房源。未来,社区居民可以享受“饭后去世博文化公园散步”的幸福生活。

为上海城区内首个大体量租赁社区,区别于独栋物业的集中式公寓和零星布局的分散式公寓,耀华国际社区匹配了大面积及多功能业态混合的公共活动空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日常生活所需。据悉,项目内自带约2000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空间,规划了包含文化运动、教育培训、餐饮零售、超市便利、生活服务等丰富业态,有望打造成世博地区的一大热门商业街区。

图说:社区内的咖啡馆给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地方

走进这个没有围墙的社区,随处可见身着工作服的管家、安保人员。陈远平表示,他们增加安保人员岗位、增设人脸视频等智能安防设备等,并正在选拔有英语、韩语等语言特长的工作人员担任管家,为租客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仅是上海市第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社区,还是上海市重大工程和首批100米超高装配式住宅项目,入选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2021年被评选为“上海市优秀保障性住房奖”,2022年被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上海市市级人才公寓”。

临江而居不是梦

走进公寓8号楼,入口处有一台智能门禁,对访客人脸进行识别,成功识别后会开启公寓大门。推开1805室房门,40多平方米空间内,既有卧室、迷你会客厅,还有独立的厨房、淋浴间,床垫、沙发、灶具、喷淋一应俱全,租客拎包即可入住。让参观者更心动的是,这套房有一个大阳台,站在阳台上,观赏黄浦江江水翻涌、船只驶过……“社区内超过80%房源朝南,一半以上房源是一线江景房,临江而居不是梦。”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部门副经理金义星介绍说。


图说:小区设置了人脸视频等智能安防设备

公寓楼两侧设有两室一厅户型,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飘窗,安装了内置书柜,为租客打造了一片温馨的阅读空间。“这个房型的房间都很大,既满足家庭的居住需求,又适合同事或闺蜜合租。”金义星表示,社区既注重产品的居住品质,又考虑到目前租房群体的多样化特性,提供单间、多人间、家庭房等不同类型的产品,不拘泥于一个年龄段,能够满足单身一族、情侣以及有孩家庭的全生命周期需求。

图说:租赁房样本间 采访对象供图

“这些租赁房源的租金约为市场租金九折,一房一价,近期会对外公示。”金义星介绍,他们主动向世博园区央企总部、前滩CBD、徐汇西岸的300多家企业介绍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信息,并面向企业举行了30多场宣讲会。目前,已有一大批企业表示“员工有租赁需求和意向”。

图说:租赁房样本间

值得一提的是,个人可以通过“随申办”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一件事”窗口,在线申请看房选房、申请预约、合同网签备案等一站式服务。

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2022年全年,上海市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18万套(间),提前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17.3万套(间)的目标任务;全市已累计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38.5万套(间)。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