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徐汇年度招商引资大会发布惠企新政大礼包 徐汇区政府主动担纲企业“事业合伙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黄佳琪     2023-02-08 15:47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今天,徐汇区召开年度招商引资大会。会上,重磅推出“1+10+1”惠企新政大礼包,以政府的主动担当作为,营造企业敢闯敢投的良好氛围,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说:徐汇区召开年度招商引资大会。徐汇区供图

据介绍,“1+10+1”惠企新政大礼包是指一个行动方案、十大计划、一个意见。面对全新开局,徐汇区政府积极加强政策集成、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落地见效,以政策措施的确定性助力企业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为企业发展赋能,成为了徐汇区这一轮的政策举措的核心。

根据《徐汇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徐汇区提出9大项28条行动事项内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体内容包括,全面激发消费活力等在内的消费扩容升级行动,全力提速重大项目建设等在内的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加快集聚高能级总部机构等在内的外资外贸提质行动,培育产业发展“第二曲线”等在内的产业创新提升行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等在内的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6.0版等在内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及要素服务保障、助企稳岗减负和基本民生保障内容。

《徐汇区经济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则以世界一流企业培育、外资总部赋能跃升、产业载体城市更新、中小企业千企升级、领军企业链主链长、工业上楼赋能经济、央企民企总部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增效、科创金融赋能实体、高端品牌创新集聚十项行动计划,助力徐汇更好锻长板、扬优势、优布局、强功能。徐汇区还制定了《徐汇区关于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鼓励创新、助企降本、资源赋能,发布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对智能终端全产业链给予支持,鼓励企业投放新产品、落地新应用、促进新消费。

2022年V型反转的发展态势是徐汇区政府各项政策举措出台的底气。数据显示,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区级财政收入剔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增长达6%。其中,百强企业提供了强劲支撑,对区级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外资外贸作出突出贡献,实到外资同比增幅超过30%,全区累计外资总部及研发中心145家,位居中心城区首位。星扬西岸中心、徐家汇中心T1塔楼等重点新建载体顺利竣工入市,纳统楼宇属地率同比提高5.56个百分点,亿元楼较上年增加16幢。“2022年,政府和企业都经历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央企代表中智股份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双表示,这一年徐汇区全力以赴促发展、保民生,为区内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2022年,中智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8%,服务规模实现16.59%的增长,呈现出与区域经济发展同样的韧性和活力。“在徐汇发展9年以来,我们把多项技术做到世界领先水平,并于2022年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资本市场,这离不开徐汇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星环科技创始人、CEO孙元浩表示。

企业发展的背后是高质量人才的支持。2022年徐汇区推选命名186位年度徐汇区光启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全年有369家单位、1845位人才获得租房补贴超2000万元。“积极的政策激励措施、丰富的人才资源储备和良好的科教人文、营商环境,已经成为了徐汇招商引资的软实力名片。”艾默生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李洁深有感触,自2009年艾默生中国总部落户徐汇以来,双方携手发展的十多年,彼此相互见证了企业的长足进步和新型政务服务体系的不断发展。未来,艾默生将继续坚定扎根于徐汇,积极参与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