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意大利人因久坐每年付出38亿欧元健康成本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23-02-09 13:31 | |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引发了9%的心血管疾病病例、11%的2型糖尿病病例、16%的乳腺癌病例和16%的结直肠癌病例。意大利人每年因久坐而产生的健康成本高达38亿欧元。

图说:意大利人每年因久坐而产生的健康成本达到了38亿欧元。图源:欧洲时报

据欧洲时报报道,知名智库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的分析显示,意大利人每年因久坐而产生的健康成本高达38亿欧元,占该国公共和私人健康支出总额的1.7%。久坐也是9%的心血管疾病病例、11%的2型糖尿病病例、16%的乳腺癌病例和16%的结直肠癌病例的主要原因。

在经合组织国家“久坐不动”的排名中,意大利在成年人群中位列第四,在儿童人群中位列第一。

那么,意大利人为什么不爱运动?

调查显示,27%的人对运动缺乏兴趣或动力,10%的人认为运动成本太高。数据还显示出很强的家庭因素:如果父母经常运动,孩子会参加运动的比例能够达到80%;如果父母不经常运动,孩子参加运动的比例则下降到30%。

在欧盟27国中,意大利在体育方面的公共开支排名第16位,约合每名居民73.6欧元,而欧盟的平均水平为每名居民119.5欧元。在体育支出占公共支出总额比例方面,意大利在欧盟27国中排名倒数第三,为0.46%,而欧盟平均水平是0.75%。在意大利,每10万居民仅拥有131个体育设施,比法国少58%,比芬兰几乎少5倍。不仅如此,意大利的体育设施还很陈旧,60%的体育设施是在40多年前建造的,近60%的学校没有配备健身房。

考虑到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意大利希望出台针对性政策,鼓励人们多运动,在未来30年内将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现象减半,国家在医疗健康方面付出的成本也会相应节省。“如果意大利在久坐人口方面达到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水平(34.7%),每年就可以节省9亿欧元的医疗费用。”“欧洲之家”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瓦莱里奥说,预计2022年至2050年期间意大利累计将可节省医疗保健支出325亿欧元。

同样让人担忧“久坐不动”的还有法国青少年。法国国家健康安全局(Anses)一项研究称,三分之二11-17岁的青少年“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导致超重、肥胖、饮食紊乱或睡眠和生活质量受损”。为了检测青少年群体实际体能情况,科学家们为9000名10-12岁的学生进行了莱格尔跑测试,这项测试的主要内容是在20米的跑道上渐进加速折返跑,旨在测试一个人的最大有氧运动速度(MAS)。

最低的1级代表MAS为8.5公里/每小时,即1分钟跑完150米。13级的MAS为18.5公里/每小时,相当于在不到14分钟内跑完2.5公里。测试者每跑完20米会休息一分钟,进行下一个20米跑,一旦跟不上下一个等级的速度,测试就结束。普通人的等级在9-12级间。

但针对青少年的测试结果却令人担忧:法国学生的平均速度为10.2公里/小时,在测试中处于为5级,与1987年时的测试相比,男生的平均速度每小时下降了1公里,女生下降了0.6公里。

“这些数字非常令人担忧。”法国心脏病专家、运动医师弗朗索瓦·卡雷说,“一个经常活动的65岁老人的表现都比年轻人好。”为了扭转这一局面,2月6日,法国教育部部长恩迪亚耶与体育部部长欧德亚宣布启动一项名为“30分钟国家队”的项目,鼓励学生每日运动30分钟。150名职业运动员将来到学生中间,在两小时的课程中谈论他们的专业,并与学生一起参加体育运动。“我们已经看到,由于久坐的不良习惯法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正在持续下降。”恩迪亚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扭转不良趋势,让青少年重拾健康体魄。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