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 正文

募集救命血液保障临床用血 市血液中心联动三大特摄剧人气形象发起“热血呼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作者:郜阳     编辑:钱文婷     2023-02-13 11:09 | |

图说:本月参与无偿献血,即可在献血证上加盖一枚纪念印章 上海市血液中心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诸广宇 记者 郜阳)当你正在献血时,电视荧屏中的奥特曼和假面骑士突然出现在面前向你致敬,会是什么样的体验?刚过去的周末,百余名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的爱心市民,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所感动。

  为了给患者募集更多救命的血液,上海市血液中心与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又一次联合发起了“传递热血之力——献血公益活动”,邀请世界三大特摄剧“奥特曼系列”“假面骑士系列”和“超级战队系列”的人气角色同框,共同向爱心市民发起“热血呼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图说:奥特曼与献血者击掌

  本次联动活动时间自即日起至本月28日,市民至上海市血液中心各献血点无偿献血,即可在献血证上加盖一枚纪念印章,附赠的献血限定明信片也极具收藏和纪念价值。

  活动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热血”市民的积极响应,有市民表示,自己已经连续3年化身为“光”参加献血了。也有人表示,已经预约了献血,马上就会来。根据上海市血液中心统计,活动发起后,献血人数较往日有了显著提升,献血预约人数也有明显增加。

图说:前来献血的陈先生一家

  虽然下着雨,在上海市血液中心依然有不少人前来献血。陈先生和妻子11日一同前来献血,他们的孩子在边上为父母的爱心之举加油鼓劲。前几天,陈先生接到了血液中心的招募电话,说最近因为许多病人需要用血,希望陈先生能挺身而出,为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捐献一份热血。陈先生曾连续两次参与“传递光之力量”献血活动,他当即表示无法拒绝“正义的邀请”。回家后,陈先生便约上妻子一同为爱举手。陈先生说:“我和妻子一直非常热衷公益,孩子也需要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和社会中成长。”

图说:喜欢假面骑士的薛同学撸袖献血

  薛同学从小就喜欢特摄剧,假面骑士是陪伴他成长的偶像和伙伴。如今薛同学已经完成学业即将踏上社会,当在自己童年偶像和伙伴陪伴下献血时,薛同学表示:“很激动,很梦幻,很有意义。把人生的第一次献血,作为和自己青葱岁月的告别礼物吧!”

  “由于受春节长假、气候寒冷、离沪人员增多等多因素的影响,导致献血人数有所减少。同时近期医院的手术量明显增加,给临床用血带来压力。所以我们启动了和新创华的联动活动,呼吁爱心市民们能够挺身而出,为爱举手。”上海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献血联动活动也是自媒体时代下非常有效的宣传方式,能够在海量的资讯中,更为精准有效、多条线地向人们传递献血资讯。”

图说:活动发起后,献血人数较往日有了显著提升

  为了号召人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近年来上海市血液中心积极与年轻人喜欢的品牌进行公益联动,已连续3年与新创华合作推出主题献血活动。此外,中心还曾与齐天大圣孙悟空、崩坏3、哔哩哔哩、碧蓝航线、三丽鸥家族、小王子等IP有过合作。未来,上海市血液中心也将继续与更多优质品牌联动,不断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与推广。

  【相关阅读】问:“阳康”了能献血吗?

  答:对于曾感染新冠的无症状、轻型和普通型感染者,发烧、咳嗽、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痊愈后一周,且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的“阳康”们,是可以献血的。但如果是重型或危重型的感染者,则需要康复6个月后才能献血。上海市血液中心欢迎各位符合献血条件的“阳康大侠们”前来为爱举手,献血救人。

  问:献血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献血前不要空腹,前两餐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保持良好睡眠。

  问:献血后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和营养吗?

  答:献血并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献血后不需要特别补充营养,保持正常饮食即可。新鲜的鱼虾蛋、水果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会长胖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