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时刻关爱老人及户外工作者,上海电信“爱心翼站”让爱“在一起”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3-02-16 15:28 | |

  近年来,上海电信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理念,用心为民办实事,坚持为全市广大市民提供便捷、智慧的信息服务。上海电信在全市营业厅开设的135个“爱心翼站”已逐渐发展为老年人的“智慧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残疾人的“公益站”以及过路人的“便民站”。“爱心翼站”作为上海电信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重要体现,为市民朋友提供多项便民服务,让大家感受“家”的温暖。

  小翼站大关怀,暖心服务时刻上演

  入冬后,上海电信“爱心翼站”成为户外工作者在冬日里一处暖心的休憩场所,爱心大使团队为环卫工人、城管、辅警、出租汽车司机、外卖和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休憩、无障碍通道、补水、上网、日常医疗防护、急救医药箱、助老服务、取暖等公益服务,为他们在寒冬中送上电信人的“专属”关怀。

  “欢迎光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冬日的一天,武宁南路“爱心翼站”站长在大厅巡视的时候,发现有一位环卫工人在门前徘徊,站长立即开门相迎并招呼她进来。环卫阿姨问到:“你们这能加热下饭吗?”

  “当然可以。”沟通后,站长得知原来环卫阿姨刚调来这块片区,不确定营业厅是否可以提供服务。在加热完饭菜后,站长向阿姨介绍了其他爱心服务项目,让她之后常来“爱心翼站”坐坐,并送上牛奶、饮料等爱心物资。

  为了向更多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漕溪北路营业厅“爱心翼站”还特地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进店休憩的户外工作者们送上保温杯、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冬令用品及消毒用品。一份小礼品,一句贴心话,让这个冬季变得格外温暖,使大家切身感受到电信人传递的温暖。一名户外工作者表示,“爱心翼站”给大家提供了很多便利,解决了他们日常休息难、如厕难、充电难、就餐难等众多难题,如今这里已成为她和工友们常来的“歇脚地”和“补给站”。

  “爱心翼站”不仅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也帮助全市老年人解决日常使用智能终端遇到的难题。一大早,延吉东路营业厅还未开门,站长发现门外站着一位老人,看老人焦急的模样,站长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从昨晚开始老人的手机就无法登录微信,也打不出电话,因为不能给子女报平安,老人担心孩子们着急。于是站长赶紧安抚老人,为她倒了一杯热水,并接过手机调试,经查看发现是老人误触了飞行模式,微信也退出了,在一步步调整好手机后,老人与子女顺利取得联系。“爱心翼站”的贴心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的肯定和信任,他们向站长连连致谢。

  “幸福课堂”准时开课,守护市民“钱袋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更多老年朋友更快、更好的融入智慧生活,上海电信“爱心翼站”每周二定期开展

  “幸福课堂”活动,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更便利的智能家居生活,同时也时刻守护老人“钱包安全”。

  新年刚过,四川北路营业厅“幸福课堂”按时开课,刘阿姨带着一群老年伙伴,向大家热情的介绍营业厅的爱心大使,“之前就是她教会了我网上购物的,你们有什么手机上的问题尽管问她。”爱心大使接娉表示,刘阿姨是幸福课堂的老朋友了,自去年年初她在课堂上学会了在天猫、淘宝、抖音等平台购物后,就时不时帮助不会网购的老姐妹们一起团购蔬菜水果,如今刘阿姨已经成为小区的“明星”。为了加快大家适应数字生活的步伐,这次她带着小区里的老年伙伴们一起来幸福课堂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除了为学员们进行智能手机教学,幸福课堂上,还请来了险些上当受骗的叶老伯,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向老人和社区居民介绍各类新型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擦亮眼睛,谨防电信诈骗。原来某天下午,叶老伯来到营业厅,称要用积分换钱,叶老伯说收到了一条10001的短信,“说我有100多万的积分,可以100积分换10元现金,我银行卡都带来了!”营业员立即发现叶老伯被骗,赶紧叫来值班经理支丽娟,支经理在通过电信微厅、网厅、宣传资料以及拨打10000号等多方证实后,确认叶老伯收到的是诈骗短信,也因此帮叶老伯躲过了一次诈骗。

  无独有偶,四川北路营业厅也收到了来自张老伯的致谢。当时临近年关,张老伯的儿子在领完年终奖后想找个基金投资理财,于是在网上找到一家投资公司并加入了投资微信群,群内消息说投资1万每3个月就能拿回5000元利息。张老伯得知后,想起曾在幸福课堂上了解的形形色色“杀猪盘”,他及时阻止儿子转账才避免了财产损失,所以这次父子俩共同来到营业厅,一起来听“幸福课堂”的防诈课程。

  一个个故事传递温度,一件件小事凝聚大爱,上海电信“爱心翼站”用服务照亮社会、温暖人心。今后上海电信仍将坚定不渝传承电信精神,把“爱心翼站”建设成为传递正能量的纽带,让爱心接力,让温暖延续。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