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银行如何服务医生?工行东安路支行“银医”特色服务广受好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玉红     2023-03-03 12:50 | |

  “在龙华医院工作了十多年了,工行的银医特色服务让我感受到高效便捷,作为一名医生本身的工作比较忙,有了这项服务我们医护人员办业务就方便很多,省去了不少排队的时间。”日前,龙华医院骨科医生王国栋向记者表示,自己附近的工行东安路支行推出的银医特色服务让不少医护人员倍觉温暖。

  工行东安路支行坐落于繁华的徐家汇商圈旁,毗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一直以来,网点坚持党建引领,扎根区域建设,致力“银医”合作,不断推动服务质效得到新提升,经营发展取得新成效。近年来,网点成功获评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中银协“千佳”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图说:工行东安路支行推出的银医特色服务让不少医护人员倍觉温暖 新民晚报记者陈梦泽/摄 下同

  从派出柜到综合网点 东安路支行的银医特色服务也在不断升级

  90年代,伴随徐家汇城市副中心建设,区内改建新建了一批医疗卫生机构,为了更好就近服务医疗机构、医护群体以及就医患者,徐汇工行便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旁设立了派出柜,由此,东安路支行孕育而生。

  “1995年,为响应工行上海分行业务改革,东安路支行作为徐汇工行辖内首批网点,正式升格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综合性网点。伴随营业面积、业务范畴、人员队伍的逐步扩大,网点顺势成立了银医先锋队,并代代传承至今。在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网点坚持深耕银医合作,持续拓展服务半径,从最初的一方柜台,到如今业务、服务、效率各项兼优的综合网点,东安路支行经历了新生、成长、蜕变的华丽转型,也探索出了自身‘银盈东升心服务,医易安康系未来’的服务理念。”网点负责人表示。

  此外,银行网点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 肿瘤医院、龙华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等重点三甲医院以及多家幼儿园均遇到了代发工资操作难题。网点客户经理居家期间,与各单位财务人员密切联系,数次连线教学,通过企业网银和 E 政务系统保障各单位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同时,肿瘤医院、龙华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在疫情期间堆积了大量凭证亟待支付,其中包含贷款、社保、公积金等涉及民生的重要业务。为此,网点人员与支行应急网点驻守员工紧密协同,在支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确保了重点医疗机构各项业务的高效开展。此外,网点还与驻守员工密切配合,在做好合规操作、风险把控的基础上,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争分夺秒为某重点客户,调整企业网银额度,协助企业完成大额投资款转出。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未来将在辖内打造一支志愿者联盟队伍,让更多的银行服务人员参与进来,为辖区内的医护人员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成为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以便让他们腾出更多的时间为老百姓看病。

  网点银医特色辐射效应扩大

  记者还在网点内看到,在柜面服务台上,整齐摆放着养生便利小贴士及中药功用香囊;各色中草药材布置在小型展示柜内,以生动形式为客户提供医学健康常识。此外,网点工作人员还应季准备了养生茶饮,中草药的香气在养生茶台上氤氲沉淀,愈加让人心神气定,“工行驿站”内增添了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栏、中草药绿植展示区等硬件设施,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据介绍,网点还会根据传统的四季节气,开展主题各异的宣教活动。

  东安路支行客户经理曹佳蕾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网点定期邀请周边知名医疗机构的专科医生,联合行内行外各种资源,举办中医养生、疾病预防、老年健康咨询等保健知识沙龙,形成了常态化的系列健康讲坛,为周边客户提供了更为全面、多样的服务体验,也扩大了网点银医特色辐射效应。

  此外,网点坚持“以客为尊、以 人为本”理念。供客户使用的老花镜、轮椅、急救药箱、雨伞、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包括特殊人群客户在内的每位客户都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另一方面,积极与周边医疗机构、学校、社区街道开展共建,利用“工行驿站”公众教育区定期举办公众教育宣 传、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活动,网点工作人员用专业的素养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为周边百姓生活、区域发展输送金融血液。

  此外,网点还立足周边居民区集聚的特征,将“银医”口碑作为扶贫商品的有力传播渠道,搭建起“工行驿站——扶贫惠民服务”主题区,依托健康讲坛、中医养生沙龙等活动,布放消费扶贫“快闪店”,将应季食材、药膳配方与扶贫商品充分融合,为客户提供“直通式”的购买途径,扩大扶贫产品知名度及销量。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