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外来车辆频频“侵入” 这个小区不断上演“花式抢车位”大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编辑:任天宝     2023-03-15 19:02 | |

最近,有多位家住杨浦区控江路121弄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附近其他小区的大量机动车“入侵”本小区,导致本小区居民使用各式工具“花式”占车位。如此一来,不少晚归或到小区探望亲戚的市民根本无车位可停。居民希望小区物业和居委能重新梳理车辆信息,并整治占车位的情况,保护居民们的正当权益。

图说:多辆非机动车占据小区机动车位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摄

车位被占 居民遭遇“停车难”

前天傍晚时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控江路121弄小区,看到不少业主驾车返回小区。此时,许多车位上仍放置着板凳、雪糕筒,停放着废旧自行车、助动车来占据车位,部分车位上还有人拉起了铁链。记者在小区内行走一圈,发现所有空闲的机动车停车位上均有上述“花式”占位的情况。

采访期间,市民黄先生前来小区看望家人,和父母吃一顿晚饭,他不禁抱怨道:“在这小区找停车位,实在太难了。”他说,控江路121弄小区私自占据停车位很严重。平时,他来看望父母基本无法停车。“我也不敢随意挪开其他人放在车位上的各种杂物,害怕被他人划车报复。不瞒你说,以前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因小区监控问题,无法查证,只能自认倒霉。”黄先生说。

说完,黄先生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通道相对宽敞的区域,并在前窗上留下了电话号码,以便他人联系挪车。“也只能将就地停车了,如果有人要挪车,我再下楼一趟。”他无奈地说。

外来车多 居民“不得已”占车位

黄先生停好车不久,一位家住小区23号楼的居民正巧驾车回家,只见他熟练地推开用来占车位的自行车,随后快速将车停进车位。记者上前询问情况,这位居民倒起苦水。

该居民表示,自己使用自行车占车位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要不然自己回家也没有车位可停。“我们是老小区,通道较为狭窄,停车位相对有限,但最近几年,大量附近其他小区的机动车纷纷停到我们小区,让本小区业主遭遇停车难的情况。”该居民说,“隔壁的广远新村、控江绿苑、内江大楼、控江路59弄甚至韵都城小区的部分居民都将车辆停放在我们小区,这怎么承受得了?”

说完,居民拿出了小区居民群中的聊天记录,确实有不少居民对停车问题抱怨颇深,尤其是对外来车辆占用小区停车资源的情况,更是深恶痛绝。有居民表示,曾多次看到有人停好车后回到控江绿苑和广远新村小区,并表示曾多次向小区居委、物业反应此问题,但最终都不了了之。“小区物业不能只顾着收停车费而放任这样的情况不管,这大大损害了本小区居民的权益。”居民说。小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该现象确实存在已久,会将情况上报研究,由物业和居委牵头解决。而据多位居民讲,他们曾就此事多次向物业、居委等反映,但得到的反馈寥寥。

呼吁管理 保障居民权益

最近几年,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增加,老小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逐渐凸显,这就更考验小区管理者的“智慧”,如何将小区停车资源利用好,减少停车矛盾,应当是小区居委和物业应当共同思考的问题。

有居民表示,控江路121弄居委和物业应当对小区停放车辆信息进行梳理。物业可以对房产证、身份证和行驶证进行信息登记,“三证合一”后,确认是小区居民的车辆,才允许停放;反之,对乱停车辆予以治理,确保将车位资源留给本小区业主,切实保障业主权益。

也有居民提出,居委和物业也应该花大力气,对“花式”占车位的情况做好巡查、整治。尤其是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保证外来临停车辆驾驶员能找到车位,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