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这个街道发布“七个一”双拥特色项目, 把温暖献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23-03-17 17:21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今天下午,“‘共筑双拥梦、齐谱同心圆’——天山路街道双拥特色项目发布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正式发布了2023年天山路街道“七个一”双拥特色项目,即新建一个双拥食堂、一个双拥图书馆、一个双拥超市、一个双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个双拥健身房、一个双拥科普阵地和一个双拥银行,七个项目紧扣社区民生,助推居民幸福生活,把温暖献给“最可爱的人”。

图说:天山路街道双拥特色项目发布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承办单位供图

通过视频,出席人员共同回顾了一年来天山路街道双拥工作成果。去年一年,在长宁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积极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双拥品牌特色,不断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长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松在讲话中,肯定了天山路街道在双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街道的双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创新理念思路,不断做实拥军优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三前”“三后”,增强军人军属、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长宁区创建“第七轮”双拥模范城汇聚力量。

天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双在致辞中表示,街道将紧盯长宁“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和天山“全市爱国拥军模范街道八连冠”创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图说:天山路街道双拥特色项目发布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承办单位供图

活动中揭晓了“一居一品”退役军人服务社区特色品牌项目,天山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嘉峰,为18个居民区颁发任务书。活动还表彰了2023年度天山路街道双拥模范企业以及2023年天山路街道最美优抚对象,王立松和长宁区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浩,为最美优抚对象和双拥模范企业颁奖。

为致敬身边老兵、关爱身边英雄,活动特别设置圆桌论坛环节,邀请社区内的三名老兵楷模——朱在望、应菊香和程晓明,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故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代表向三位老兵献花,致敬他们的不朽功勋。

天山路街道双拥品牌共建项目“妈妈在我身边”已开展了30年,紧紧围绕“筑、架、吸、绘”不断赋予其新时代新内涵,144对“兵母子”写就了没有血缘却血浓于水的佳话。结对仪式上,5位“兵妈妈”隔空与“兵儿子”结对,携手延续军民鱼水情。街道服务办主任代红侠也是一位新晋“兵妈妈”,她表示将以身作则,带领“兵妈妈”们走进部队“里面”、走到战士“身边”、走进战士“心里边”,不断增进军民间的浓厚感情。

图说:天山路街道双拥特色项目发布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承办单位供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近期,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长宁分中心支部委员会与天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打造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今天,共建双方共同发布《退役军人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为全年龄段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政策服务。

近期,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长宁分中心支部委员会与天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打造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今天,共建双方共同发布《退役军人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为全年龄段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政策服务。

最后,结对的“兵母子”们用一曲嘹亮的《强军战歌》,展现了军民同心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由长宁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泽建,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政治部主任王勇,上海警备区静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上校政委王永远,武警上海总队医院副院长周沛等出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