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企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3-23 11:10 | |

  2023年是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合规年。在此背景下,徐浩宇董事长要求集团所有员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持续做好“大质量”管理工作,通过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发展质量。为此,上海海尼在2月26日至3月25日开展扬子江药业集团第四十九次“质量月”暨上海海尼第三十二次“质量月”活动。

(海尼药业开展第三十二次“质量月”动员大会)

  一、针对活动主题,认真策划活动

  为保证上海海尼药业第三十二次“质量月”期间各项活动与工作的有序开展,上海海尼药业成立了以厂长叶迎九为组长,副厂长谭鹏飞、厂长助理李双龙、质量管理部部长靳文静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本次“质量月”活动由上海海尼药业质量管理部牵头,学习先进质量理念,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激励、引导全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提高企业“大质量”管理水平,为建设质量强国贡献扬子江力量。

  二、开展主题宣传,倡导对标学习

  活动初期,上海海尼药业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质量月”的宣传,召开公司级动员大会,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宣传海报、横幅等载体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各部门则通过板报、微信等其他新颖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员工对公司和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工厂采纳率20%),营造持续对标的积极学习氛围,坚定全力以赴、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开展形式多样的药品法规/业务培训、质量知识竞赛、车间标杆技能比武等活动,提升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营造持续改进的良好氛围;根据集团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实际业务,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告诫全体海尼人“药品是特殊商品,其质量关系人的生命和健康。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最基本的职业底线,同时也是药企的安身立命之本”,同时谨记“我们的工作关系着人的生命安危和健康;我们的职业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产品质量;我们应自觉遵守行业规范,提高个人修养。”经过为期一个月活动的开展,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梳理出部分需要长期持续跟踪整改的提升项。

(警示教育培训)

  三、承上启下,持续改进

  海尼药业对上一次质量月的后续重点工作进行跟踪,梳理包括上次活动计划需要持续完成的工作、验收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活动月期间梳理出的持续性工作,对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复盘,使得每项工作高质量闭环。

  四、突出重点,确保落地

  (一)“落实到岗、具体到事、责任到人”,思想与机制的保证

  人力资源部牵头,围绕“落实到岗、具体到事、责任到人”这一主题,组织了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天下兴亡 我的责任》——台湾忠信高级工商学校校长高震东演讲”,深刻理解SDCA/PDCA双循环工作机制;从思想、机制两方面着手,结合工厂实际情况,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开展专项活动,加强人员工作责任意识建设,完善工作计划管理机制。

  (二)工厂扫除道,凡事彻底,共建绿色海尼

  1、践行扫除道:在此次“质量月”期间,学习和践行“扫除道”精神专项活动在管理干部和基层员工当中的开展均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提升效果。通过管理干部每天的扫除道活动,在工厂内营造“百术不如一清”的责任标杆,并在全员扫除的活动中体验到扫除的乐趣与成就感。在劳动的过程中培养大家注重细节、认真工作的能力,提升全员的素质并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在工厂内部营造“敬畏、感恩”的环境氛围。

(管理干部每日践行扫除道)

  2、垃圾分类活动:指尖垃圾分类,心间文明提升,通过垃圾分类“金点子”活动,引导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争做绿色理念的宣传者、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垃圾分类的推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厂区内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习惯,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三)以奋斗者为本,打造高能量、高能力、高能效团队

  1、“铸魂”工程学习提升:海尼药业工厂长围绕“铸魂”工程所学所思所想,对工厂全体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给全体干部上好“一节课”,提高管理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2、管理干部及后备培训:开展“望海计划”项目启动会与《高效沟通》培训,提升基层管理干部与后备人才的整体素质与管理能力,丰富管理干部知识储备、夯实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管理干部管理水平、促进管理干部学以致用,加速实现人岗匹配,助力部门及公司的持续发展。

(培训会现场)

  (四)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合规促提升,卓越促发展

  工厂内部开展一系列自查自纠工作,梳理合规问题,开展问题项目攻关,明确合规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质量工作。生产、质量体系督导对标提升,通过对重要质量要素、重点生产线的督导检查,实现了海尼海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海尼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贯彻落实了“互学互助、互帮互促、互查互纠”十二字方针。大生产体系关键人员SOP再学习,设备体系对标提升,运用现代化管理工具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对标找差,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梳理短板、弱项,不断向提升“大质量”的目标迈进!

  开展项目招标流程梳理培训,提高项目经办人员对经办业务的流程和材料的合规和质量有保障,解读制度、梳理节点、要求材料标准,提升企业管理效能及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内部活力。

  (五)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企

  1、质量为先立标杆,技能比武赛风采:①组织开展生产体系“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加强员工的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文化认同感,同时响应准军事化管理活动中“四化”内容,执行“言行一致,不说假话,遵章守法”的核心要求,提升工厂核心竞争力;②组织开展生产部门标杆班组评选活动,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标杆岗位的建设,有助于引导生产车间各岗位形成良性竞争发展。以安全、保质保供为中心,严格执行标准化、程序化管理、合理组织生产,充分调动岗位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车间管理水平和员工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实现车间管理制度化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注射剂1号车间灯检技能比拼)

(仓库处叉车工业务PK)

  2、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大赛:①“质量在我心” 短视频拍摄大赛:用视频记录“质量月”期间海尼人的质量事迹与工作风采,弘扬追求卓越、崇高质量的精神,并形成全体员工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享受质量的企业质量文化,以强大的责任心、使命感,推动质量管控迈进新的高度;②开展餐厅技能比武大赛:响应准军事化管理活动,开展厨务综合素质考核和技术练兵比武活动,丰富公司职工生活,提高餐厅饭菜质量与厨师白案、技能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职工,比赛坚持“讲营养,讲口味,讲卫生”;③开展企业文化践行故事征文大赛:围绕海尼核心价值观(诚信务实、严谨高效、进取创新、共赢感恩)挖掘发生在集体或员工身上的真实事迹,在海尼工厂内部树立标杆人物,形成积极向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文化氛围。

  副厂长谭鹏飞强调:1、责任到人,是各类质量问题发生后分析总结出重要结果。岗位就意味着任务,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不需承担责任的工作,也没有不需要完成任务的岗位,我们的工作的底线就是尽职尽责。2、质量月期间,我们提升自己及团队的责任制管理意识,运用SMART、5W1H等工作方法开展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理念。3、所有人员做到言行一致,做真做实,认真履职担责,每一项工作落实责任主体,大到项目建设,小到文明卫生。4、加强全体海尼人“责任心、责任感、责任制”的建设,完善责任管理体系,以责任到人为核心,认真贯彻任务到岗,检查到点,奖惩到位的要求,所有管理干部将以身作则,学会反思自己的责任,在反思中,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责任,更好地履行责任,并在承担责任中更好地成长。

  我们都是企业的主人,企业的生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做好质量就是给企业添砖加瓦,就是把握自己把握未来。稳定的质量才是产品立足的基石,才能让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深更远!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