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产科医师被指收受红包长达6年,苏州卫健委回应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沈佳灵     2023-03-23 12:05 | |

  近日,苏州市民陈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实名举报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产科副主任医师栾雪峰收受红包,且在将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后,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陈女士的举报视频引来众多网友评论,“栾雪峰是出了名的拿钱办事”“栾雪峰态度很差,收过我亲戚红包”。但也有不少人对陈女士给了医生红包事后举报的行为提出质疑。

  副主任医师被指收受患者红包

  时间跨度长达6年

  陈女士说,之所以找到栾雪峰是朋友推荐的,“第一次给了栾雪峰红包1000元,是在2022年3月做完产检后,第二次是在2022年8月20日,给了3000元,此时距离生产仅剩3天。两次都是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取。”

陈女士第二次转账给栾雪峰的记录 图源:受访者提供

  针对网友的质疑,陈女士也做出相应解释,给医生红包是因为自己的姐姐在生产过程中曾发生医疗事故,当时姐姐没有给红包,所以等到自己怀孕时为求安心才给了。“中间人曾明确表示要给栾雪峰红包,顺产是3000元,剖腹产是4000元,其中有部分钱是要给麻醉医师。而且栾雪峰本人也说过如果只是咨询就不要找她了。”

  但陈女士没想到,其产后出现了大出血,术后第二天还出现急性心衰及肺水肿,并被送进ICU抢救,至今仍需服药。“我和家属都认为手术中存在人为失误,希望栾雪峰及医院能有合理解释,但始终没有结果,所以才对栾雪峰收红包的行为做出举报。”陈女士告诉记者,至少有数十位网友在得知她的遭遇后,愿意出来作证栾雪峰曾收受过红包转账。

  3月22日下午,潮新闻记者联系上几位同样给过栾雪峰医生红包的宝爸宝妈了解情况。据周洁(化名)反映,其也是经朋友介绍才找到栾雪峰进行孕期产检,“朋友有提起她在2016年生产时曾送给过栾雪峰1000元的红包,但我一开始并没注意。栾雪峰在产检时态度就很差,后续在微信中问她相关问题,也是爱答不理。”

  于是,周洁在2017年6月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给了栾雪峰2000元,周洁称,栾雪峰的态度在收完红包后有了极大转变,微信上也会耐心解答问题。对此,多名宝妈都予以证实,栾雪峰收红包前后态度有明显变化。

周洁转账栾雪峰记录截图图源:受访者本人提供

  除了转账外,多名宝爸宝妈表示,栾雪峰曾暗示家属给现金红包。“2019年11月,栾雪峰来病房检查时,暗示我们要给她红包,我们为了让生产更加安心,就给了她现金。但没想到栾雪峰刚走,麻醉师又来到病房问我们要红包。” 宝妈叶娇(化名)说道。

  涉事医生已被调离原科室

  苏州市卫健委介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栾雪峰于2022年9月,即陈女士快要出院之际,将3000元充到了陈女士的住院账户中,陈女士认为栾雪峰此举与其生产手术中发生事故有关。“发生了事故后,不敢再收,怕闹出事情,此时距离其第一次收我红包已经时隔6个月。”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多名自称送过红包的宝爸宝妈,他们均表示栾雪峰事后没有退还红包,也没有充当住院费。

  事后,陈女士多次向苏州市立医院及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反映相关情况,但始终没有答复。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其多次反映、举报,并且收集相关证据,目前栾雪峰已注销其使用多年的微信号,“很多宝爸宝妈都是转账至栾雪峰的这个微信号中,估计(栾雪峰)是怕被查到相应证据。”

  22日下午,记者发现栾雪峰的简介仍在苏州市立医院官方网站上,出诊时间为周五全天产科专家门诊。

栾雪峰个人介绍 图源:苏州市立医院官方网站

  随后,记者拨打了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产科电话,工作人员称栾雪峰去年最后一季度已经被调离产科,“不知道是在门诊还是在病人服务中心。”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在接受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栾雪峰收受红包一事已经展开调查,“关于此事,我们接到过很多起投诉,也已经将情况汇报至相关领导,目前指派了专人进行调查。”

  此外,该名工作人员称,由于这件事情比较大,只能等待进一步处理。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栾雪峰本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