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长三角 > 正文

樱为有你·探春长三角四地联播 | 江苏无锡:“经”心旅游 “樱”你而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作者:金旻矣     编辑:黄佳琪     2023-03-24 12:27 | |


最是樱花浪漫时,新民晚报启动“樱为有你”探春长三角行动,四路记者前往沪苏浙皖,实地探访春日新景象,感受文旅新气象。从网红景区到市民公园,从历史街区到美丽乡村,以花为媒,串联四地,开启春意盎然的美好之旅。

本次联播,将带您前往上海宝山(顾村公园)、江苏无锡(经开区金匮公园)、浙江台州(临海·台州府城)、安徽黄山(汉沙村、屯溪老街)等地,邀请当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担当“推介官”,一起边走边游,带来独家“种草攻略”。

联播时间:2023年3月25日(周六) 10:30

联播平台:新民网、上海时刻视频号、新民晚报抖音号





醉人的春风吹到了无锡,吹开了一城樱花。城内最大的免费赏樱公园金匮公园是个“宝藏打卡点”。5000余株樱花和一系列活动,吸引无数人纷至沓来,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以上,高峰期甚至可达6万人。

金匮公园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紧邻市民中心,以极高的绿化率而被视为太湖新城的标志性景观绿地。甚至被不少当地人视为无锡的“曼哈顿中央公园”。

园内,有一处“陈氏满珍林”,是香港慈善企业家陈瑞球先生捐资建设的,因其夫人名满珍而得名。满珍林”占地约4.6公顷,栽种着3500余株樱花,包括染井吉野樱、紫叶矮樱、垂枝樱花、山樱花、毛樱花等多个品种。每到盛花期,这片樱花林灿若云霞,借着起伏的地势,漫山遍野都是樱花绽放。

本周,最惹人喜爱的染井吉野樱进入初放期。金匮公园内,樱花大道两旁栽满染井吉野樱,已绽放七八成,高大的樱花树遮天蔽日,在林中穿行,有种“樱花一路盛妆开,好似嫦娥款款来”的感觉。樱花树下,孩子们开心地玩着飞盘,女生们穿着汉服唐装留下倩影,惊艳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金匮公园的“樱花季”,不仅能看花,还能逛市集。每年三月中下旬,这里都会引入国内外樱花文创集市,设置樱花树认养、樱花车展、情侣跑、亲子阅读等文化休闲活动,丰富、延展赏樱内涵。今年,70多个摊位在大草坪上齐齐亮相,美食、文创、非遗、鲜花等业态一应俱全,令赏樱之旅更多元。

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量告诉记者“经开区有着‘三纵三横’的湿地生态系统,绿化率达到47%,给文旅发展提供了‘动力源’。除了金匮公园外,尚贤河湿地公园和贡湖湾湿地公园也大面积种有樱花,赏樱各有特色。”

尚贤河是一座开放式湿地公园,也是无锡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民生工程,更是经济开发区最重要的公共绿地。公园内,建有一条全长4.5公里的紫色夜光跑道,是个“网红”打卡点。跑道两边种满樱花树,每到盛花期,跑友一边淋着“樱花雨”,一边在荧光跑道上夜跑,别有一番风味。

贡湖湾湿地公园里,则有条位于太湖边的五色步道,犹如彩虹穿梭于湿地景观之间,将健康与自然完美串联。“3月19日举行的无锡马拉松,就有一段最美的跑道在湿地内,跑道两旁粉樱夹道,无比浪漫,这也彰显了锡马‘人在画中跑’的特色。”

张量表示,即日起到4月2日的“樱花季”期间,全区范围内每周都会举办很多樱花主题活动。上述两大湿地公园和周新里古镇,会持续开展樱花主题市集、“樱”你心动汉服走秀、“樱”嬉泡泡秀、古琴表演、非遗手艺体验等,将无锡经济开发区的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国潮呈现在大家面前。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无锡经济开发区赏樱攻略

■ 赏樱地点:金匮公园、贡湖湾湿地公园、尚贤河湿地公园、周新古镇

■ 赏樱时间:3-4月

■ 推荐旅游路线:金匮公园赏樱巡塘古镇寻访典型江南水乡民居周新古镇欣赏粉墙黛瓦与墙边桥畔红云相映雪浪小镇感受科创与自然风光的融合贡湖湾湿地公园感受太湖的湖光山色尚贤河湿地公园打卡夜光跑道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