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爱上海的理由》第47集 李思齐:上海,心中的故乡

来源:上海外语频道ICS     编辑:倪彦弘     2023-03-24 15:45 | |

  90秒的表白,100分的热爱!“10后”这一代人是人工智能时代的首批“原住民”,他们在国际上被称为开放和自信的“阿尔法一代”“α世代”(Generation Alpha)。上海外语频道ICS诚邀“α世代”的中外青少年们用90秒英语短视频,一起说出“爱上海的理由”,展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生代新气象。

  有段历史,对每一位犹太人、每一位上海人都很有意义。在本集中,李思齐同学来到当年犹太难民生活过的地方,回望上海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上海的博大胸襟。

  《爱上海的理由》第47集李思齐:上海,心中的故乡#青少年英语短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李思齐自述:

  大家好,我是上海昌邑小学的李思齐。

  我的父母移居到了上海,把这个城市变成了我们甜蜜的家。我喜欢上海,因为她独特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上个世纪,上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今天,在虹口区舟山路一带,有一些保存完好的房屋和历史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当时,上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外国人不需要签证就可以进入的城市,两万多名犹太难民不顾各种艰难险阻,成功抵达这里。上海当地人自己也遇到了经济困难,但他们热忱欢迎这些流离失所的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馆内,从经典的红木楼梯到欧式的小玩意儿,一切都满载着当时犹太人生活在上海的珍贵回忆。纪念馆对面的霍山公园曾经是犹太孩子们嬉戏、嬉笑和娱乐的地方,犹太人社区的周边甚至变成了一个繁荣的商业中心。

  上海,就像汇集了成百上千条河流的大海,以她包容和兼收并蓄的魅力鼓舞着人们。

  上海是我的家。我爱上海。

  My Favorite Shanghai EP47|Li Siqi: Shanghai - My Dearest Hometown

  #shortvideoshowcase #vlog

  Presented by Li Siqi

  Hello everyone, I am Li Siqi from Shanghai Changyi Primary School.

  My parents migrated to Shanghai and made this city our sweet home. I love Shanghai for herdiversity and inclusion.

  In the last century, Shanghai attracted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day, in the areaaround Zhoushan Road, Hongkou District, there are a number of historical buildings. Amongthem is the “Shanghai Jewish Refugees Museum”.

  At that time, Shanghai was the only city in the world that foreigners could enter without avisa, and over 20,000 Jewish refugees managed to arrive here despite travel hardships. Thelocalpeople of Shanghai warmly welcomed these displaced people and helped them torebuild their homes.

  Insidethemuseum, everything fromrosewood stairs toEuropean gadgets isaperfectreminiscence of Jewishlifeback then.NearbyHuoshan Park was a place where Jewishchildren played, giggling and amusing. Surrounding areas were even turned by the Jewishcommunity into a thriving commercial center.

  Shanghai, like a sea full of waters from hundreds of rivers, is inspiring with her inclusivecharisma. Shanghai is my home. I love Shanghai.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