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提供3238个岗位 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企业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23-03-24 21:1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今天(24日)下午,大宁公园春雨淅淅沥沥,但在绿地蜿蜒、长达500米的一个个红色帐篷下就业招聘摊位前,依然人头攒动,伞花飘扬,不少摊位还排起了队,招聘企业和应聘人员热烈交流,不时达成录用意向。在这个静安区“春暖静安 筑梦未来”——2023年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企业招聘会和人力资源服务分享会现场,共有183家企业按照静安六大产业分类分区,提供3238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趋之若鹜,呈现“供需两旺”的现象。

图说:2023年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企业招聘会举行。主办单位供图

聚焦六大产业需求

作为连续举办12年的惠民活动,静安区政协始终以需求为导向,彰显政协特色、发挥界别优势、整合委员资源、联动有关部门,为求职者、委员单位搭建平台,推动解决“就业难”与“招工难”的实际问题。这次共有34家政协委员单位参与了招聘。

为了充分贴合静安区产业经济发展特征,涵盖不同类型用工需求,招聘企业聚焦静安六大产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还扩大就业服务对象,延长服务半径。区人社局通过市人才服务中心,向全市各高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定向邀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与现场活动。同时,广泛动员社区各类高校毕业生、各类未就业群体参加。现场人气爆棚,10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各类有就业需求的群体,在参展摊位前纷纷驻足、咨询。

上海农商银行静安支行、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提供线上招聘渠道。其中,最受求职者青睐的,当属区政协推荐的俐奥特(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聚焦大学生等求职群体,尽可能提供了更多适配岗位。”在校大学生小李即将毕业,她在微信群里看到老师发布的招聘会信息,就赶到了现场,“我来了解一下市场需求,早做就业准备。”小李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对企业和应聘者都有好处,有利于提高招聘成功率。记者看到小李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填好了意向表格。

正在日资企业藤中(上海)有限公司与招聘人员交谈的小栾,待业已有一年,就业愿望强烈,他说这个招聘会的信息是他父亲告诉他的,他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前面几个岗位都不合适,比较看中现在这个企业的岗位。藤中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次只招一人,要从已有意向的4个人中选择了。

图说:2023年政协委员单位暨百家企业招聘会举行。主办单位供图

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本次招聘会还为各类参与方“量身定制”了全流程服务。针对求职者,邀请静安区职业指导专家,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服务和职业测评。针对招聘企业,安排“就业服务专员”,进行“一人一企”服务对接。针对本区户籍重点就业群体,安排专员定期排摸就业情况,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服务。

职业指导专家邵琦从下午1时30分起,就在现场提供职业指导服务,短短两个小时,共为14个应聘者进行了辅导,没有休息过。“大多数人都是在求职前,先来咨询求职的方向、定位等,像我刚才辅导的那位女士,生了孩子后,一年多没有工作了,我根据她的情况和条件,建议她先就业,不要多考虑薪水。”

今天,共有1157人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1450份,企业初步意向录用448人。

图说: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分享会。主办单位供图

与大学生互动交流

以“春暖静安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人力资源服务分享会,同步在大宁公园会议中心举行。

分享会由区政协委员、上海骑鲸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导演王霆主持。徐俊、饶志芳、孙云立、邓朝义等4名委员嘉宾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对当前企业用工服务新内涵、新形式、新发展的相关看法。深耕人力资源行业多年的徐俊委员全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求职现状,饶志芳委员就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现状与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事职业培训的孙云立委员建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力度,促进大学生群体稳定就业。邓朝义委员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新一代劳动者应更有担当、更有情怀、更有作为。

在圆桌讨论中,4名委员嘉宾围绕“对大学生择业、慢就业的看法和建议”“企业如何提高人员招聘效果”“政府如何在稳就业上更有作为”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并与现场大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为4位分享嘉宾颁发了“静安区就业服务专家”聘书。

本次活动由区政协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区总工会、区科委、团区委(区青联)、区国资委、区商务委、市北高新集团8家单位共同承办。区政协主席丁宝定等出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