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为青年人才打造活力社区,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季晟祯     2023-03-25 13:43 | |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玩“陆冲”、遛爱宠、喝咖啡,享受春日好时光的同时,见证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今天上午,一大波青春洋溢的年轻人聚集在莘庄镇城开·莘社区的中庭广场,一边体验党群服务站的各类贴心服务,一边参与“莘春游园会”的特色创意活动,享受活力社区里的安居乐业。

  作为莘庄镇第一家开设在区级人才公寓里的党群服务站,今天上午正式启用的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为青年人才创造了一个全方位的沟通、展示、交流平台,并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走进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一进门就能看到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在这里,青年人才可以不出社区在任何时间段完成一网通办平台相关业务和居住证的办理,不用再为上班时间冲突而烦恼。除了之外,站内还设置有公共会客区、休憩交友区、休闲娱乐区等多功能区,集党群服务、营商服务、人才服务、文体服务、医疗服务、法律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

  “莘社区初心驿”运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定期开展“创莘未来”系列人才活动,通过策划举办企业家对话、产业发展论坛、行业大咖演讲、红色主题活动、人才沙龙活动、人才政策宣讲等,促进产业碰撞,助力青年人才融入发展。

  在当天同步启用的,还有闵行城市书房莘社区馆和莘社区青年中心,形成了“1+2”的莘社区初心驿党群公共服务阵地集群。青年人才不仅能在这里休息充电,提升自我,还能参与各种团建活动,进一步为莘社区入住的青年人才构建起了10分钟人才生活服务圈,满足他们多元的日常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莘庄镇人才安居工程也在今天再度上新,城开·莘社区西区正式对外出租,更多人才在莘庄有了温暖舒心的家。据悉,城开·莘社区新批次将开放2238套人才公寓房源,配套1200余个车位,其中包括将近八十个新能源车位。公寓套内设有独立卫生间、封闭式阳台和卧室,定制床、衣柜、沙发、餐桌等一应俱全,并配备空调、冰箱、热水器等常用电器,真正实现拎包入住。“莘社区周边交通、医疗、教育等生活配套便利,室内设施配备十分完善,不仅解决了我们的住房问题,更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一位刚拿到钥匙的新住户兴奋地说。把人才公寓作为聚才引才的重要载体,莘庄镇将更加积极地完善安居措施,为各类人才扎根莘庄、创新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社区公共空间如何设置?人才需要哪些服务?青年中心做些什么?在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1+2”的公共服务空间打造过程中,莘庄镇党委搭建平台,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开展需求调研。了解到青年人更需要养生放松的空间、更希望有便民的政务服务帮助。最后,根据各方意见形成了相关方案,呈现出如今更适合当代年轻人的社区样貌。公寓住户以“主人翁姿态”参与社区营造,让社区建设更贴心、更全面;社区治理团队联动周边商圈资源,在共创中实现多赢共赢……这些,都是莘庄镇深化完善人才公寓的服务机制和推进人才社区治理体系的最新实践。

  如今,无论是潮玩风格的生活方式、趣味的运动打卡、在地文化的手工作坊,还是人文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主题IP及活力市集、萌宠急救培训等等,都能在莘社区一站式体验,并在此次“莘春游园会”上率先尝鲜。记者了解到,针对青年人才的不同需求,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未来还会提供多元化的课程,举办政策讲座、电影赏析、读书会、插画手作、美食制作、桌游、直播带货等活动,满足年轻人休息、娱乐、社交需求,服务莘社区人才公寓青年白领,辐射园区白领及周边居民,全力营造青年人才的精神家园。

  此外,初心驿·莘社区党群服务站还将汇聚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共同成立“初心合伙人”共治团队,通过社区治理、人才服务、园区升级大平台,构建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园区治理格局。下一步,莘庄镇将以“党建引领+共治团队+社区服务”的模式释放更多力量,打造人才全方位多元服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