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城中村”改造跑出“中海速度” 真如副中心崛起新地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任天宝     2023-03-27 18:32 | |

图说:优化真如副中心城区生活版图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3月27日,真如境项目最高也是最具标志性的塔楼——中海中心A座正式封顶,标志着普陀区“城中村”改造跑出了“中海速度”。作为上海首批“城中村”改造的试点,中海真如境是真如城市副中心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作品,也是上海“两旧一村”的标杆项目。

图说:中海中心A座今封顶

“城中村”之蝶变

“城中村”红旗村位于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和石泉路街道交界处。在2014年前,占地586亩的红旗村聚集着90家印刷厂、207个冷库、16家“四小”场所,9个大型初级集贸市场,1000多个摊位,流动人口多达6万人。这里也成为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问题最突出的“城中村”。2017年,红旗村更新改造正式启动,提前了185天完成拆迁计划。

“十四五”时期,聚焦“全面建成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的目标任务,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全面提速,而中海也在用自己的速度助力真如副中心强势崛起,于2020年3月31日开工建设。

图说:山姆会员店辐射半径7公里以上

大体量地块的施工,给工程推进带来不少难题,其复杂高难度的施工可谓是“鸡蛋壳上造大楼”。真如境项目将地上空间和地下空间进行联动开发,项目地块内横跨约6公里城市绿廊公园,地下空间引入山姆会员店进行经营,最大化创造商业价值。又通过地下连通道将山姆会员店和环宇城MAX进行串联,打造了地下的人行车行通道,与地铁站无缝接驳,便利人们出行。

据了解,该项目A区和B区共计3.3万平方米,最深落坑达到5.3米,3万多平方米的底板需要一次性浇筑,如此大体量在普陀区前所未有,是普陀最大到底板浇筑工程,前后用了7台大泵车,400多人共浇筑了8天8夜192个小时,最终,助力项目A区、B区底板浇筑完成。

从摘得地块到中海中心第一栋超高塔楼封顶仅用2年半,从招商中心挂牌到第一个企业签约仅用了4个月,中海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真如副中心崛起的共同目标,克服万难,跑出了中海速度。

图说:真如境综合体助力真如副中心能级提升

真如商圈崛起

中海真如境围绕“地铁、商业、办公、公园、公寓、剧院、住宅”七大业态,发挥复合城市功能,引领全新的高品质城市生活体验,从产业价值、社会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等多个维度提升区域能级,引领真如副中心商业蜕变。

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中海环宇城MAX,通过渔舟唱晚、铜川味道、真如夕照、天空集市、不夜长廊等八大主题空间与银杏广场、约5.7万平方米地下山姆会员店、约1万平方米文化型真如海心剧院、地上横跨的约6公里城市绿廊一起打造普陀最大的购物公园,旨在打造融合“文化+、生态+、智慧+”等复合功能的新一代城市副中心。

项目还打造真如海心剧院,为上海西部乃至辐射长三角地区带来全新文化地标。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喜剧天团“开心麻花”上海总部剧院落地于此,项目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师黄捷亲自设计,外立面采用与龙美术馆同款清水混凝土工艺一层收窄落地面,打造双层市民广场,将地面还给人民,腾出更多活动空间,二层大面落地窗视野开阔,三层还设计有露台演出场地功能多样。2021年1月,真如海心剧院吸引了国内知名喜剧团队开心麻花签约入驻,超级品牌IP自带流量,未来将大幅度提升真如板块人气,同时为真如副中心乃至整个普陀区文化产业发展增势赋能。

去年10月份,环宇城MAX迎来了首家主力店——山姆会员店进场。总体量约5.7万平方米的山姆会员店全部位于地下空间,地上部分横跨长达约6公里的城市绿廊公园。

据悉,山姆会员店辐射半径7公里以上,真如海心剧院辐射半径10公里以上,真如境有望打造成为辐射能力最强的浦西综合体,为真如副中心优化城区生活版图、打造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引领产业升级

真如,作为上海沪宁发展轴的重要源点,是“西大堂”普陀的心脏,也是上海的城市副中心,一方面具有高度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也肩负着未来城市能级发展的使命。而真如境,将成为真如城市副中心科创发展的新高地。AB两座高度为230米、200米的地标塔楼均已封顶,刷新真如乃至浦西城市天际线的同时,也将为真如吸引更多优势科创企业。

脱胎于区域深厚的“活力土壤”与“数字基础”,在真如,一座约3.2平方公里的“小镇”抓住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机会正在强势崛起。作为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海纳小镇”与杭州“云栖小镇”,无锡“雪浪小镇”遥相呼应,被认定将成为上海城市数字化思想策源地,已聚集了一批蓬勃的数字经济产业,包括360、京东、阿里、哪吒汽车等互联网头部企业。

从华东最大果品市场的传统产业升级到多家世界500强先进企业聚集的数字科创产业,中海用真如境助力普陀乃至长三角数字产业转型发展,全面支撑真如副中心的加速崛起。

在真如境,1、2、3号地块已经于2021年建成并交付约25.3万平方米的住宅,吸引近1600户家庭常住其中。项目内6栋共计约30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楼目前均已封顶,其中海中心D、F座写字楼已竣备试营业,其余写字楼将于今年2、3季度相继开业,未来可容纳近3万人次在此办公。

5号地在建普陀最大的购物公园“中海环宇城MAX”,将于今年年底前开业,目前招商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致力通过项目内多种场景设置,打造未来普陀休闲消费娱乐新地标。

6号地块内打造的重要公共文化设施——真如海心剧院,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为副中心融入最强文化艺术元素,构建集演出、孵化、互动、策展、戏剧培训及主题餐饮于一体的现代时尚体验空间。地块内还建有约2.4万平方米的中海海棠公寓,包含474套酒店式公寓套房,完善长三角的公共会客厅功能;1栋包含165套房间的保障房公寓楼,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融入产业孵化保障体系,也将于2023年2季度交付。

8号地块上方横跨约6万平方米城市绿廊公园,引入地下山姆会员店,依托双地铁汇聚,打造全新的“Tod+Park”模式商业中心,将高效开发和自然生态统一起来。山姆会员店也即将于4-5月实现开业。

2023年年底,百万平方米的真如境综合体将全面开业,助力真如副中心能级提升。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